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情爱镜头没过关 《左右》首映式取消临阵撤片

http://www.yule.com.cn 2008-03-03 11:21:26   来源:   

刚在柏林电影节上捧得银熊奖的国产影片《左右》,原定于本月7日在全国公映,但昨日(3月2日)却突生变故,由于相关审查部门临时要求对电影中部分情爱镜头进行调整,片方不得不紧急撤下档期以作修改,原定今日在北京举行的《左右》全国首映式取消,3月6日王小帅导演的成都之行也因此搁浅。昨日,王小帅接受记者采访时颇感无奈,他表示会尽力争取电影4月与观众见面,哪怕不能上映,他也会专门到成都实现自己的诺言,为故事原型阎英和帮助她的人们放一场电影。

情色镜头阻碍影片上映

《左右》制片人昨日告诉记者,目前影片接到的通知是“无限期推迟”。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电影涉及男女伦理道德,因此不可避免有一些情爱镜头。虽然导演用了非常冷静的方法,令这些镜头既能通过国内审查又不失残酷性,甚至在柏林都受到称赞,但相关审查部门鉴于《苹果》《色,戒》等片造成的不良影响,还是希望王小帅能在上映前夕对这些镜头进行调整。可这则修改意见到达王小帅处已经离上映日期不足一个星期,许多拷贝已经送去洗印厂了。“根本来不及时间再做修改了,部分拷贝都已经送洗了,这时候叫改,王导只能尊重意见,临时撤下电影。”

《左右》讲述了一个母亲为了用新生儿的脐带血拯救患有白血病的女儿,而瞒着现在丈夫和前夫再次结合生子的故事。故事原型正是一位感动了很多成都人的贵州母亲阎英,因为故事的现实意义,王小帅凭借此片获得了最佳编剧奖,并且捧得银熊凯旋而归。但没想到的是,之前顺利获得的许可证却“失效”了,还是要对部分情色镜头重新进行调整。

主演遗憾电影被撤

《左右》的推迟上映,不仅令片方措手不及,更令影院、院线公司等大乱阵脚。原本今日会在北京星美影城举行的首映式,现在也被迫取消,应邀赶赴盛会的圈内明星、导演都要重新改变行程。片中主演刘威葳、成泰燊、张嘉译等也表达了自己的失望之情。成泰燊在接到记者电话时说:“我刚生了个孩子。因为拍这电影,当时我没怎么陪怀孕的媳妇。本来想电影上映时,能让她看看我的劳动成果。可现在……哎!”而刘威葳因为拍摄了这部电影,还找到了《左右》的原型,身在贵阳当保姆的阎英。“当时我还想找她到成都一起观看《左右》,可突然推迟上映,把我和她的计划都打乱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