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主诊医生透露肥姐另一面 最后一刻默望爱女

http://www.yule.com.cn 2008-03-03 16:16:07   来源:   


主诊医生卢宠茂自言见惯生死,但对肥肥的离去感到难过

  肥肥主诊医生、香港大学外科系教授卢宠茂披露了肥肥走到人生最后阶段鲜为人知的一面──即使在深切治疗病房,也不时传出肥肥的招牌笑声;即使卧病在床,肥肥也关心到医护人员,还吩咐工人买咖啡奶茶给他们;肥肥临走?那,一直默默望向欣宜。

  卢宠茂昨天(3月2日)因事未能出席追思会,大会首先播放事先拍下他的致词片段,他神情哀伤地说:“我们是见惯生死的医护人员,但肥肥离去都令我们非常难过。在这18个月时间,我所接触到的肥姐,跟以往在电视见到的全无分别,她很真,台前的笑声不是演戏,台下她很辛苦时、病时、在ICU(深切治疗部)时,都会听到她的招牌笑声。”

  他又说:“肥姐是真正的开心果,在治疗过程中,她很少埋怨,即使遇到不如意的事,她都很坚强地接受,不会埋怨痛苦,只要能恢复进食,她就好开心。用呼吸机很辛苦,但一拔喉,几分钟后又听到她的笑声。”

  卢宠茂续称:“肥姐很坚强,她是有毅力的人,她不想离开,争取分秒。她又是很关心人的人,很有义气,在ICU病重时,见到我们穿手术衫巡房都会问我们是否又做完手术?站了一整天,吃饭没?然后叫佣人到餐厅买咖啡、奶茶给我们,可见她处处为别人着想。”

  肥肥好吃,即使病重时仍大吃大喝,例如高危食物大闸蟹,卢宠茂则为肥肥辩护:“一个人不在乎生命长短,在乎在生命之中是否享受。有人说她不听话,乱吃东西,但我不反对她的做法,因为她可以好开心地过最后的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同家人一起享受。”

  卢宠茂又描述肥肥离去一刻的情景:“到最后一刹那,肥肥还可以睁开眼睛时,她不断望着欣宜,没讲任何话,可见她最挂念的人就是欣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