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道明谈艳照门:传播者最恶劣 演员是受害者

http://www.yule.com.cn 2008-03-04 08:56:37   来源:   

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3日下午开幕。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演员陈道明在大会开幕前应邀作客新华网设在人民大会堂的两会直播间,接受了专访。陈道明表示,本次会议他将提出有关教育捐款管理的提案。

陈道明

  陈道明说,教育是百年大计,很多民间捐助的款项应该真正用在刀刃上。他认为,应该有一个机构来进行管理民间捐款,一方面是使资金得到合理使用,另一方面也要让资金受到监督。

  对于所从事的演艺工作能对教育做哪些贡献,陈道明说,拍一些观众喜欢和符合社会道德规范的好作品,是演艺人员的责任。而且作为公众人物,应该多参与公益活动,推动社会的公益事业。“当我们每个老百姓都有公益概念的时候,我想这个社会会很美好。”

  对于最近在娱乐类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艳照门”事件,陈道明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传播者是最恶劣的”。

  “我觉得整个事件是恶劣的。如果说这个事件有受害者的话,那演员就是受害者,除非当中有什么其他的玄机。”陈道明说。

  陈道明强烈谴责这些不雅照片的发布者和传播者,“我觉得最恶劣的还是传播者,还有把它公之于众的那些人。”陈道明强调,“作为演员个体,顶多是在道德上进行谴责,而更应该受到谴责的是传播者!”

  陈道明不认为涉入“艳照门”事件的演员会因此而结束演艺生涯。“我觉得看他们的意志了,只要不触动刑法,不扰乱社会秩序,我觉得他们还可以继续做下去。我希望他们能及时调整和反省,然后重新塑造自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