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重拍“四大名著” 面临“四大皆空”

http://www.yule.com.cn 2008-03-04 09:48:41   来源:   

       《水浒》没演员 《西游》没妖怪 《红楼》没宝玉 《三国》没导演

  去年,“四大名著”翻拍闹得沸沸扬扬尽人皆知,而今年纷纷陷入沉寂,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

  记者2日联系各大制作公司,得知目前新版“四大名著”都因种种原因而至今按兵不动。

  《水浒》忙选景 

  《西游》在找妖 

  《水浒》去年开始“全球搜将”,声称“要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找一百单八将”,可见影视选秀活动有点儿“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架势。但随之而来的就是诸多质疑,比如:投资方从未拍过电视剧、至今没有制片人出面筹建剧组、号称1亿投资,但钱到没到位谁也不知道……更夸张的是,目前剧组连演员都没找到,但导演吴子牛已经开始透露潘金莲的床戏如何拍的问题了……2日,《水浒》的宣传负责人邓先生告诉记者,《水浒》目前还正处于筹备阶段,吴子牛导演正在山东、江西选景,不方便接受采访。 

  而去年上半年就开始造势的《西游记》目前也有点儿“偃旗息鼓”的架势,制片人张纪中表示,由于演员难以确定,想在今年内开机实在是有些困难,所以他目前正在筹备重拍《倚天屠龙记》,《西游记》反倒被他放在一边了。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西游记》投资方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目前正在和浙江卫视筹备“海选妖怪”的活动,但具体日期也还没确定。 

  《红楼》没宝玉

  《三国》没导演

  新版《红楼梦》在经历了“导演风波”后,终于确定了白冰和姚笛分饰“宝黛”,这同时也是新版“四大名著”翻拍计划中第一部确定演员的作品,而宝玉的扮演者则是迟迟没有动静,使得不少性急的网友都在留言“鼓励”导演李少红动用自己公司的陈坤来演贾宝玉。

  投资方华录百纳副总罗立平透露,近日各家投资方的领导去了培训基地开会,但依然没有最终确定演员人选,所以宝玉的人选目前也难出炉。

  而新版《三国演义》也同样是“多灾多难”,先是最早的投资方英皇宣布撤出,随后,陈家林和阎建钢两位导演也陆续退出,使得新版《三国演义》目前呈现“群龙无首”的尴尬局面。据记者了解,《三国》剧组年前联系的高希希导演也对“接棒”一事表示了婉拒,所以,新版《三国》无疑是目前“四大名著”中最艰难的一部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