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绝对唱响"开启今年电视选秀之春 不再短信投票

http://www.yule.com.cn 2008-03-04 14:10:42   来源:   

随着江苏卫视《绝对唱响》拿到了广电总局的选秀节目批文,即将于4月在全国20座城市全面开始海选,2008年选秀节目也进入了新一轮的启动阶段。昨日,国家广电总局收看收听中心主任金文雄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选秀节目的申报情况来看,数量要少于往年。同时,广电总局今年也加强了对评委的审查,第一次要求各个电视台在节目开始前两个月把评委名单报给总局。

  改成单人独唱比赛

  江苏卫视《绝对唱响》目前已经拿到了广电总局的批文,即将于4月在北京、成都等全国20个城市拉开海选大战,其中北京赛区的比赛预计会在4月26日展开。与往年的赛制不同,今年《绝对唱响》将放弃男女选手“配对”组合的形式比赛,而是采取和其他选秀节目相同的单人独唱的比赛方式。据介绍,今年《绝对唱响》提出了“寻找新声音”的主题,希望可以寻找到非主流的,有差异性的声音,“往年的比赛有很多来自学院派、酒吧的歌手,今年我们希望能够选拔出没有经过培训,但是潜力好的声音。”

  不再采用短信投票

  由于广电总局对选秀节目的一系列管理措施,今年《绝对唱响》的比赛将会在晚上10点之后的非黄金时间播出,并且也不采用直播形式。在选手晋级上,由于不再准许短信投票,因此将由评委和现场观众共同决定一个选手的去留。

  评委需要报总局审批

  和其他选秀节目相比,《绝对唱响》的评委阵容一直拥有着颇高的口碑,黄舒俊、黄韵玲等资深音乐人的表现也一直得到了观众的认可。据悉,今年《绝对唱响》的评委阵容依然将走“专业化”路线。目前评委人选还在确定之中。而为了加强对选秀节目的管理,今年广电总局也第一次提出要申报评委名单的要求,要求举办选秀节目的各个电视台在比赛开始前一到两个月之前,把邀请的评委名单提前报给总局审批。

  据悉,《绝对唱响》的全国海选将在4月开始,整个赛事在8月奥运会之前结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