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光良领唱马来语版奥运会歌 率众星表达奥运精神

http://www.yule.com.cn 2008-03-05 14:18:15   来源:   

中新网3月3日电 奥运会举行112年以来,无数的主题曲被喜爱音乐、喜好运动的人们誉为经典并且传唱。而万众期待的08年北京奥运会也首次的录制了马来语版本的宣传主题曲《Olimpik Di Beijing》,让人眼前一亮。这首集合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共38个单位,包括光良、戴佩妮等众多华语歌坛的重量级巨星参与。

  马来语版北京奥运宣传主题曲不仅由马来西亚本土音乐人担任制作、填词,还花费了尽3个多月时间分别在马来西亚和台湾完成MV的拍摄工作。大马国宝兼旅游亲善大使的光良,负责带头领唱并且获得了唯一的独唱的机会,其他歌手则以合唱方式,带出奥运的团队精神。光良说:自己是马来西亚歌手能够用马来语来唱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曲是一件非常特别意义的事,尤其是08年奥运在北京举办。

  到目前为止,《奥运北京》已有中文版、香港版、西班牙语版、英文版及刚出炉的马来版。从多版本的主题曲上看出显然大家都循着“同一世界,同一梦想”前进。对于马来语版,国语版原填词人向雪怀也盛赞,“单要将华语翻译成马来语已不容易,毕竟不同语言及不同文化,我本身是听过很多版本,但有些出来的效果比我原来版本还要强,甚至还有RAP(指马来版)。”负责北京奥运宣传的中国文体明星助威团秘书长王奇,更赞赏马来语言很好听。担当此曲演唱的光良也表示有机会从自己的口中唱出奥运歌曲感到十分荣幸,并且能和很多世界级的大腕共同完成一项工作感觉很神圣,比如:成龙、张学友,虽然他们唱的是香港版本的主题曲,而自己参与的是马来语版本。但大家都是在为08年北京奥运会做出自己的小贡献,意义非常。

  刚发片不久的光良,在一路为新专辑的宣传中也不断的透露出自己对奥运会的渴望,光良表示“能在家门口看奥运,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并且游泳和羽毛球是我的必看项目。此次不但可以身临奥运现场,自己还真正的参与到了奥运工作当中十分开心”

  据悉,配合这首《Olimpik Di Beijing》的诞生,预计6月份将在吉隆坡举行一场音乐会,让大马人欢庆2008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