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第4代"谋女郎"李曼 张艺谋赞成我拍电视剧

http://www.yule.com.cn 2008-03-08 08:05:27   来源:   

《梦幻天堂》剧照

《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照

《少林僧兵》剧照

 

    被张艺谋选中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下文简称《黄金甲》)后,当年刚刚进入中戏的李曼可谓一夜成名,不过与其他“谋女郎”的路不同的是,成名后的她没有像章子怡一样走上国际影坛,反而是连续接下了两部电视剧,打破了“谋女郎不屑拍摄电视剧”的常规。不过,李曼主演的电视剧也并非“一般货色”,前一部《梦幻天堂》与明道等年轻偶像合作,后一部《少林僧兵》则有洪金宝护航,即将在央视播出。日前,记者对李曼进行了专访。     

    所谓的天价片酬太夸张

    记者:你演的电视剧《少林僧兵》可能即将在央视播出,当时怎么接下这部电视剧的?

    李曼:原因很简单,就觉得角色比较好玩。我演的是一个出身显赫的千金,却猛追还俗的和尚,哈哈。

    记者:章子怡在演完张艺谋导演的戏后,听从张导的意见没有接拍任何电视剧,你在《黄金甲》后连续接了两部电视剧,张导对你有没有什么建议?

    李曼:我拍《少林僧兵》时,就征求了张艺谋导演的意见。我就说现在有一部戏我很喜欢,大概是什么样的角色,导演是谁,张导说,行啊,你要是喜欢就努力去做吧。

    记者:说说这部刚拍完的《少林僧兵》吧,听说你为了这部戏而努力减肥?

    李曼:是啊,我拍《黄金甲》的时候,最胖64公斤,我现在可能就45公斤左右。其实我本来就不胖,当时是为了突出衣服的效果,才刻意增肥的。《少林僧兵》的导演李惠民觉得瘦些更符合人物性格,所以拍摄的前前后后我又瘦了不少。还好减肥不是太困难,就是节食加运动。

    记者:有消息透露,《黄金甲》后你的片酬也水涨船高,据说这两部电视剧也是天价?

    李曼:《黄金甲》的确给了我一个很高的起点,当我的同学还在教室里上课的时候,我已经在挑选剧本了。我很珍惜获得的一切,但所谓的天价片酬太夸张了,我自己非常清楚,《黄金甲》只是给了我一个机会,要站稳脚跟就必须脚踏实地地磨炼。

    张艺谋教我为人处世

    记者:和拍《黄金甲》之前相比,你觉得现在自己的变化在哪里?

    李曼:拍《黄金甲》之前还是小女孩,什么都不懂。那时来来回回试妆、试镜,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选不上就算了。现在觉得自己比那时成熟了,演技也进步了一些。因为拍《黄金甲》之前,我是学舞蹈的,刚进中戏,一点表演功底都没有,张艺谋导演可以说是代替了我中戏老师的位置,从表演到为人处世,他讲得很细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记者:那对于“谋女郎”的说法,以及人们看你的特别眼光,你介意吗?

    李曼: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拍了张导的戏,大家就会那么叫,没办法。刚拍完《黄金甲》时有记者问我有没有压力,那时我真的一点都没有,很轻松,不过现在开始有一点压力了。

    记者:你以后有给自己设定什么目标吗?比如像章子怡那样?

    李曼:还是那句话,都是机遇。我走进《黄金甲》是机遇,章子怡走进《卧虎藏龙》也是机遇。我从不给自己设什么目标,可能年纪还小吧,没有想那么远。

    绯闻都是空穴来风

    记者:你拍了两部电视剧,和两个男主角都传出了绯闻。是因为你性格的原因吗?

    李曼(大笑):我真的是没办法,之前还传过我和刘烨的绯闻呢,真的没这回事。我们的确关系很好,现在拍完戏也还有联系,不过再深一步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