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双食记》首映 余男江一燕用美食"谋杀"

http://www.yule.com.cn 2008-03-08 09:44:30   来源:   


吴镇宇和余男在现场大秀厨艺,他开玩笑地表示要报片中惨遭两位美女美食毒杀的仇。

  由张一白监制,赵天宇导演,吴镇宇、余男、江一燕主演的美食惊悚片《双食记》于昨日在新世纪影城举行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首映礼,吴镇宇在现场大秀厨艺,开玩笑地表示要报片中惨遭两位美女美食毒杀的仇,不过余男和江一燕还是以拍摄该片得上了“美食相生相克恐惧症”为由,拒绝品尝。

  在片中吴镇宇脚踏两只船,也因此招来杀身之祸,两个女人利用美食相克的中医原理让他吃下各种美味。不过在现实生活中余男和江一燕对美食基本没有研究,反倒吴镇宇不仅是一个美食专家,还是一个烹饪高手,片中“最后的晚餐”实际上就是出自吴镇宇之手,对美食颜色的搭配等他也给了很多建议。首映式现场吴镇宇更是大秀厨艺,还逼着两位女主角吃下去,以报在片中被害之仇。对于几位演员间的合作,吴镇宇表示内地的演员非常专业:“在香港女孩子只要漂亮就会被抓去拍戏,而内地的演员不但漂亮,也经过很严格的专业训练,与她们演对手戏非常过瘾。”余男则表示被吴镇宇神经质的表演风格折服:“他的神经质会激发我表演的欲望,在现场我们有很大的临时发挥的空间,可以碰撞出很多火花。”

  影片的投资方激动影业老总蔡可新表示,影片的发行决定尝试打破一个常规:“我们决定不发行DVD,不发行音像制品,以实际行动来支持正版,我们也希望所有的观众能够去电影院观看这部电影,支持中国电影的发展。”此外他也表示,公司今后出品的影片也不再发行DVD,全面的支持院线的上映和新媒体发行渠道的拓展。(文字:记者孙琳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