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版《红楼梦》要拍十个月 避奥运将4月5日开机

http://www.yule.com.cn 2008-03-08 13:43:40   来源:   

日前有消息传出,新版《红楼梦》将于4月5日开机,导演李少红昨日做客《非常道》时虽然没有明确表示开机时间,对重要角色人选仍三缄其口,但却道出了何时关机,“理想的时间应该在明年1月份,此前所说的4个月的拍摄周期纯属演义。”

  此前,有报道称“新版《红楼梦》将于3月底开机、8月关机”,对此,李少红明确表示,“这恐怕都是演义,中间都变样了,从来没说过3月份开机8月份停机。这可以用数字算出来的,你要说4天拍一集也是200多天,6天拍一集时间更长,将近300多天了,这个按照科学计划的方法,不可能存在3月份开机、8月份就停机。”而一般电视剧的拍摄周期为三个月左右。

  李少红还透露,原本考虑到奥运会的关系的确想在8月份拍完,但根据现在的开机时间显然不可能,“我们在想其实最好8月份之前拍完可能遇到的难题会少一些。因为到那时全国人民的注意力,全国人民的节奏都是跟着奥运走的,谁也不可能为《红楼梦》开绿灯,由于交通问题,拍摄时可能出不了外景,演员可能也聚不齐,总之有很多具体的问题。”至于具体的时间表,李少红已经心中有数,“如果能够按照现有计划执行,到明年1月份拍完是比较理想的。”(冯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