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韩国演艺圈男星当兵当明星难选择

http://www.yule.com.cn 2008-03-08 13:53:03   来源:   


宋承宪和权相宇主演电影《宿命》


  最近,韩国娱乐圈最热闹的新闻有两条:一是宋承宪和权相宇主演的电影《宿命》将于3月20日上映,大家都在翘首以盼因服兵役而阔别银幕5年之久的宋承宪有什么变化;二是安七炫将于4月1日入伍,之前的这一个月他要抓紧时间发行一张专辑、开一场演唱会,让歌迷们不要太快忘记他。和他相同命运的还有这些人:赵寅成、李东健、金来沅、孔侑、赵显宰、千正明、金东万、Eric……稍微看过一点韩剧、听过一点韩国歌曲的人都会知道,他们是韩国正当红的男明星,但同时他们又都是今年即将入伍服兵役的人。
 
    韩国演艺圈,要闹男星荒?

  2005兵役的第一次震荡期

  2004年下半年,韩国娱乐圈突然爆出男明星作假逃避服兵役的丑闻,由于主角是当时非常走红的宋承宪、张赫和韩载硕三位明星,所以引起了极大轰动。在历时两个多月的大规模调查后,韩国兵役厅宣布,三人必须在当年的11月立即入伍服役。同时其他很多已经达到服役年龄的男明星也要马上行动起来(如元彬)。于是在2004年末到2005年上半年的一段时间内,大批男星开始入伍,比较有名的除了上述三位,还有苏志燮、池成、李廷镇等。这些男星都处于自己事业的巅峰期,是韩国各大电视台的当家小生,他们的集体入伍让制作公司立马感到捉襟见肘——这可以算作韩国影视界因为兵役制引发的第一次震荡期了。

  由于韩国实行的是全民兵役制,所以娱乐圈的男星们也不能搞特殊化。但要在银屏和荧幕上消失达两年之久,这代价对于一个艺人来说,还是很大的。于是很多艺人和他们的经纪公司挖空心思逃避兵役,一旦被发现却面临更大的诚信危机,遭到国民唾弃,所以男星们纷纷打点行装,为了得到民众的肯定奔赴军营。

  2006新人上位 二线蹿红

  没有了熟悉的大腕面孔,制作公司也不能等着饿死啊,尤其是在培养艺人极其迅速、完善的韩国娱乐圈,挖掘并扶植新人不是难事。于是在第一次震荡期,一批新面孔得以成为影视新宠,首当其冲的是玄彬。2005年夏天,一部《我的名字叫金三顺》简直成了继《大长今》之后的又一部国民剧,小玄子也深刻体会到“一个角色改变一生”这句话的涵义,成为又一个国民偶像。虽然他之前演过两部电视剧,但因为嫩嫩的皮肤、羞涩的表情,大家宁愿把他当新人看待,毫不吝啬地把鲜花与赞美抛向他。直到现在,《我的名字叫金三顺》仍然是中国各大电视台白天剧场和暑期档最爱播出的韩剧。其他还有主演《豪杰春香》的在熙、主演《MyGirl》的李东旭、主演《狐狸啊,你在干什么》的千正明、主演《宫》的朱智勋,都是在这期间上位,他们要么是以新鲜的姿态一下被接受,要么是从新人彻底变为红人,或者从二线晋升一线。演技倒还在其次,关键是让人看到了后继有人的希望。其中最成功的还要算李俊基(听歌),《王的男人》令他红遍全国,气势几乎压过了那些还在军营里的昔日明星前辈们。其实Rain也是第一次震荡期的获利者,《浪漫满屋》在2004年7月首播,余威一直延续到今天,令Rain的形象由单一的歌手一下子变得多栖全能起来,并随着该剧的出口顺利走向世界。

  有人问:为什么那两年老是流行姐弟恋、老少配?那是因为女明星们遍布在各个年龄段,但适龄的很多男明星们都去服役了啊,所以只好让新人和“姐姐”谈一场恋爱,不经意间倒也造就了《我的名字叫金三顺》和《狐狸啊,你在干什么》这样的经典。

  2007退伍回归 收复失地

  因主演《蓝色生死恋》《那小子真帅》而在亚洲拥有广泛影响力的宋承宪,入个伍真是麻烦。首先是入伍当天,从中国台湾、香港和日本赶去的女影迷有几百名,加上日本的TBS、《东京新闻》等知名媒体都前去报道,使他服役的部队驻扎地门前人潮汹涌,高喊声和哭泣声此起彼伏。部分影迷甚至刚一看到他被削短的头发,就开始抽噎。而2007年11月他退伍了,又令首尔市20多家酒店和航空公司进入紧急状态,为了看一眼24个月没见的宋承宪,亚洲9个国家的9000余名剧迷大举飞韩。

  他们的回归有苦有甜。与宋承宪同日退伍的张赫,接拍了电视剧《谢谢》,却要在记者会上回应一些对自己年龄的攻击,他只好说“我并不是上了年纪而是拥有了很多经验”,还说“心情像1996年刚出道时一样激动”。其实两年的断档不是件坏事,凭借在军队锻炼出的健美肌肉和成熟气质,老牌明星完全可以焕发新的光彩,重新捕获观众的心。比如张赫在拍摄中展示的健美身材就令人羡慕不已,而剧照也迅速成为韩国网民点击的热门图片。而宋承宪在军营就没消停,不是拿照片出来展示,就是请假出来参加好友婚礼,保持着自己的名字经常登上媒体。张赫近日出演的《不汗党》(“不汗党”在韩语中指“痞子”、“臭无赖”,意思是好逸恶劳、整天只知道依靠自己俊俏的脸蛋和甜言蜜语,骗取女人钱财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