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少红后悔接拍新“红楼” 主演仍未最终确定

http://www.yule.com.cn 2008-03-10 09:37:59   来源:   

风口浪尖上,李少红接棒胡玫执导新版《红楼梦》,此后,争议与批评、质疑与期待随之而来。李少红日前接受《凤凰非常道》独家专访,为网友揭开新版《红楼梦》的神秘面纱。她透露,新版《红楼梦》最早将于明年1月关机,而主要演员的名单仍在进行调整,“原来我想象的觉得比较有把握的,训练过程中间还会有变化”。

  主演仍未最终确定

  对于新《红楼梦》的主要演员人选,李少红表示,目前人选其实都还没有最终确定。对于前段时间风传的汤唯、范冰冰 饰演秦可卿、王熙凤的消息,李少红一笑置之,“这是网上恶搞,我就当个笑话听”。

  曾后悔接拍《红楼梦》

  《红楼梦》从头到尾都是公共化的,使得导演面临着一种与往常截然不同的创作情况,这一点让李少红极为不适。“我就开始后悔,接的那一天就把我扒光了搁在大街上,老是让我把每个态度都公开化,每一个过程都要公开化”,李少红还坦言,接拍《红楼梦》跟一般艺术创作的规律不太一样,为此她还一度萌生退意,“我觉得挺煎熬的”。

  陈凯歌最适合拍《红楼梦》

  作为总导演的李少红,在《凤凰非常道》节目中坦承自己对《红楼梦》原著并不是非常熟悉,对历史也不算太了解,因此就连当年拍摄《橘子红了》也不是很有把握。在李少红看来,当年在她所在的导演班里,只有陈凯歌才是适合拍《红楼梦》的人,因为他对历史把握得特别好,而且能出口成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