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波怒汉”万峰:不喜欢“油了巴叽”崔永元

http://www.yule.com.cn 2008-03-10 11:18:02   来源:   

在电波里常常冲冠而怒被称为“电波怒汉”的当红主持人万峰,昨天带着新作《万峰:我不搞笑》出现在上海书城时,却是春风满面。面对排队等候签名的老、中、幼三代“蜂蜜”,他大秀温柔一面。

  尽管前来捧场的“蜂蜜”很多,但直爽的万峰,一边热情签售一边告诉读者,这书没什么价值,看完就可以扔掉。一位老年读者买了两本书来签售,万峰还说他:“买一本就可以了,干吗买两本呢?”面对一位超级粉丝,万峰甚至说,看节目就可以了,不要买书。

  当记者问他,在电视台和电台做主持有何不同时,万峰坦言,在电视上主持节目,不光要化妆,还不能张牙舞爪,气愤时更不能拍桌子。他透露,在电台做节目,他经常气到拍桌子,但这些,听众是绝对听不到的。

  很多观众表示喜欢他的骂,觉得万峰骂得过瘾。“很多人觉得我骂得有道理。许多时候,他们道理都懂,就是下不了决心,他们需要有人痛骂,帮他们肯定自己。”万峰说,自己的性格其实和他坎坷的成长经历有关,但他不建议读者学他的脾气和态度。

  在新作《万峰:我不搞笑》上,赫然印着史上最“牛”主持人的字样。对此,万峰说,这是网友们封的,也是出版社给加上去的。当记者问他,同意这么写是否意味着他默认这一称呼时,万峰说,不反对并不是默认,而是不计较,“我从不自吹自擂,但我还是要尊重编辑们的意见”。

  而说到书名,万峰更是直言,自己十分不喜欢。“我最讨厌这个名字。我本身就不搞笑,我是个普通主持人,哪怕是政治家,有时也需要幽默呢。我做这类探讨情感、探讨性之类的节目,自然要有轻松、调侃的东西。”万峰说,之所以有人说他搞笑,是有人认为他保守落后,想从这个角度来恶心他,网上有很多“万峰语录”就是这么来的,其中95%是假的。不过,万峰说,正是那些人无形中帮了他的忙,提高了他的知名度。

  万峰表示,有人不喜欢他没有关系:“就像冰心不喜欢《红楼梦》,但并不表示《红楼梦》就不好,就不是一部伟大的作品。就像我不欣赏另一位主持人崔永元,油了巴叽的,北京人那种做派;但我不喜欢他,并不代表崔永元就不好了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