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力推评书动画《奥运奇闻》

http://www.yule.com.cn 2008-03-13 08:34:35   来源:   


《奥运奇闻》剧照

  在各方积极迎接奥运到来的时候,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也发挥自身长处,与哈尔滨大地评书研究所等多方合作,推出《奥运奇闻》系列动画短片。在昨日下午的发布会上,沪上记者提前看到了还在制作中的短片。结合FLASH与中国传统评书,《奥运奇闻》以轻松、平实的叙述方式,讲述奥运史上鲜为人知的“奇闻逸事”。

  据美影厂领导介绍,《奥运奇闻》是美影厂计划的“奇闻”系列的第一部,截取的都是奥运史上相对冷僻的故事。例如第一集中,讲了百余年前日本运动员参加撑杆跳比赛时,竟然不是“撑杆”,而是“爬杆”。每集5分多钟的篇幅,除了讲述故事,还解释了现今比赛项目的规则。让观众在笑过前人不可思议的创意后,又掌握了奥运小常识。“我们的故事都是确有其事。”导演陈志宏表示,整个制作过程是先进行“评书”配音,“我们请袁阔成老师做艺术总监,张少佐亲自在北京录音棚内先把这些故事转化成评书语言。经过体育总局审核后,我们才配上FLASH动画。”

  为了赶在奥运之前完成,《奥运奇闻》剧组连元旦、春节都没有休息,默默赶工了三个多月。前40集《奥运奇闻》预计在4月上旬完成制作,并在4月中旬投入播出。而美影厂计划一共制作80集,延续播放到奥运会正式开幕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