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密阳」大赢家 全度妍封后

http://www.yule.com.cn 2008-03-18 07:29:08   来源:   


梁朝伟(左)和全度妍在亚洲电影大奖上称帝封后。

第2届亚洲电影大奖,昨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颁奖典礼,南韩片「密阳」是大赢家,不仅赢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李沧东),女主人公全度妍封后,「色,戒」梁朝伟,不负众望赢得最佳男主人公。

梁朝伟在得奖后表示,很开心在香港拿这个奖,多谢导演(李安)和女朋友(刘嘉玲),经常是很了解我、支持我的,凭我一个人的努力,不可能拿到这个奖,多谢大家。全度妍获奖后表示,被提名已经很高兴了,得奖真的要谢谢导演及很多人的支持,没有导演和大家,是不可能得奖的。

「密阳」导演李沧东表示,多谢所有在这里的人,给了最高的荣誉,要将这个奖和男、女主人公宋康昊与全度妍,还有太太一起分享。


陈冲以「太阳照常升起」赢得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配演。


舒淇在亚洲电影大奖上公开祝福黎明。

大陆演员在配演项目放光芒,男星孙红雷以哈萨克电影「蒙古王」中成吉思汗的结盟兄弟札木合,赢得最佳男配演,他上台后感谢影迷及评审,表示电影是他的生命;陈冲以「太阳照常升起」中的风骚女医生,赢得最佳女配演。

技术奖项的最大热门是台湾资深摄影师廖本榕以「帮帮我爱神」赢得最佳摄影,「神探」赢得最佳编剧,「跟踪」赢得最佳剪接,「投名状」赢得最佳视觉效果,「太阳照常升起」的曹久平、张建群赢得最佳美术指导,印度片「超越时空爱情」赢得最佳原创音乐。

亚洲电影大奖星光大道红地毯,亚洲女星竞艳。舒淇和导演侯孝贤并肩,她身穿粉红色礼服,笑容可掬表示抱着「会同学」的心情参加典礼,被问黎明结婚之事,舒淇表示:「如果是真的,是一件喜事,但我联络不到他,总之会祝福他。」徐若身穿鲜红色礼服,和「七夜怪谈」日本导演中田秀夫同行,她说最近多花时间在照顾父亲。陈冲身穿黑色礼,服展现成熟魅力。

日、韩女星为这次颁奖典礼添星光,去年的亚洲电影大奖影后日本女星中谷美纪身穿鹅黄色礼服,气质优雅;南韩女星宋慧乔身穿藕紫色的礼服,身材傲人;不过去年以「密阳」赢得坎城影后的南韩女星全度妍身穿低胸红裙一出,谁与争锋,妩媚丰姿,照亮全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