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专业非专业同台不太合理 青歌赛开赛遭观众质疑

http://www.yule.com.cn 2008-03-18 08:46:31   来源:   

       “隆力奇杯”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从前晚开始再次亮相央视荧屏,为本届大赛敲响“开场锣”的是新增加的合唱比赛。以往观众质疑青歌赛,本届同样未能幸免。让非专业和专业组同台竞技不太公平。

  在过去的两天比赛中,来自地方和军队的30支代表队纷纷登场。尽管精彩场面不断,但还是出现了一些小的问题。记者发现,在参赛队伍中,既有来自偏远山村的土生土长的农民,也有来自专业院校的学生,还有军队和地方的专业合唱团体。即便在演唱环节不会有太大的差别,但是对于文化素质考试来说就不可同日而语了。“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口号”三选一这样的考题,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很容易,但是如果让农民兄弟和北大学生一起回答《人间喜剧》的作者、甚至说出其两部作品,这就有些不公平了。因此有网友建议,下届还是区分一下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