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德华为心中的英雄拍公益广告

http://www.yule.com.cn 2008-03-22 08:42:10   来源:   


参与中国残联活动———

  本报讯 身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爱心大使的刘德华,不久前为奥运会写了一首《EveryoneIsNo.1》,意在激励更多残疾运动员鼓起信心,在2008年残奥会上奋勇搏击。日前,中国残联再次以此歌为背景,邀请他为残奥会拍摄公益广告,希望呼吁更多人帮助并重视残疾运动员。刘德华谈起那些曾深深打动过他的残疾运动员时真情流露,几乎当众落泪:“唉!一讲到这个我就没办法控制自己。”

    刘德华表示,残疾运动员一直是自己心目中的英雄,早在十多年前他就开始资助香港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比赛,只要时间允许,就要亲临赛场为队员们加油。说起那些比赛的场面,他总是感动且兴奋:“厉害!厉害!他们真是太了不起了!”被许多人视为偶像的刘德华还透露说他心中也有一个偶像,那就是内地游泳选手、被称为“无臂蛙王”的何军权,“我总是忘不了雅典残奥会那场比赛的场景,刚开始裁判和解说员都没有注意到他,但在最后冲刺的时候他们都被他的速度震惊了。最后他独得4面金牌,颁奖时他只能用头、肩、颈夹着领取,所以领了下一个就会掉了上一个,但他还是笑得那么开朗,我真的很崇拜他。”拍摄当天刘德华好几次提起这个场景。对于这次能受邀拍摄公益广告,刘德华很是开心:“作为他们的爱心大使,我特别希望可以为残疾人做更多的事情。”据悉,本次公益活动所筹善款主要用于为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购置、更新训练装备和器材,及为残疾运动员的医疗康复、权益保护提供保障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