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婚姻专业户蒋雯丽下一个目标:当编剧,做导演

http://www.yule.com.cn 2008-03-27 09:57:11   来源:   

从《牵手》到《中国式离婚》再到《金婚》,蒋雯丽火遍全国。日前,她到复旦大学,与数百名大学师生进行了精彩对话,也表达出她的下一个目标——当编剧、当导演。


蒋雯丽

  蒋雯丽说,她目前正在写剧本,讲述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末,自己和外祖父的故事。“我的童年很郁闷,从小到大,老师的评语就是‘不团结同学’,生活在自己的世界,看不惯世俗的现状又很自卑。在银幕上我没有少女时代,一进北影就被定为少妇的角色。要想知道我少女时代,就去看我拍出来的电影吧。”

  因电影《立春》获得罗马电影节影后桂冠,蒋雯丽说是自己太幸运了,遇见了一个好导演——丈夫顾长卫。“我在给他的诗集里曾写过自己的心愿,就是和他共同合作一部电影作为爱情见证。现在,我们做到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