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奥组委公布首批入围奥运歌曲 谢霆锋入围

http://www.yule.com.cn 2008-03-27 13:13:02   来源:   

前天,北京奥组委公布首批“奥运征集入围作品”的MV,包括有游鸿明、周华健、汪峰、周笔畅、韩红、容祖儿、谢霆锋等人的作品纷纷入围。

    其实,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今年乐坛也刮起一股奥运风,许多歌手的创作都不约而同与奥运挂钩,推出了不少与奥运有关的歌曲。正如在体育比赛中,有人是直奔金牌而去,有的则是重在参与;在这股歌手齐齐投身的奥运歌曲风潮中,有些歌手是为了竞逐奥运主题曲,亦有不少人是希望搭着这次的“奥运列车”积攒人气。

    参评类:李玟孙楠合作看涨

    可以演绎奥运主题曲相信是每一个歌手的心愿,所以不少歌手早已经雄心勃勃向奥运歌曲冲击,据悉,目前外界呼声最高的作品是由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主题曲作者乔吉奥·莫洛德尔为本届奥运会创作的《Forever Friends》(永远的朋友),这首歌由孙楠和李玟共同演绎。有乐评人士认为,这首歌被看高一线是因为这样组合非常绝配,首先李玟作为在世界乐坛上著名华人歌手,有助于国外对演唱者的熟悉;而孙楠则可以代表中国乐坛的的实力,因此目前在网站票选中暂列第一。

    此外,呼声颇高的作品还有周杰伦的《千山万水》,周杰伦去年已经表明有意参评奥运歌曲,并向全球征集歌词,而周杰伦也最终在奥运歌曲截止前的一晚用电子邮件的形式,向北京奥组委提交了他最新创作的奥运歌曲《千山万水》,而歌词部分还是选择与老拍档方文山合作。据悉,这次方文山的歌词极具浓郁的中国民族风味,据悉,虽然周杰伦这首歌曲还没有曝光,但已经获得外界极高的期待,有音乐人甚至在博客表示,奥运主题曲就是看好周杰伦充满中国风的作品。

    刘德华的《Everyone is No.1》也被高看一线,据悉这首歌不仅入围首批奥运歌曲,而且还是残奥会主题曲的热门作品,此歌已成为残奥会的公益广告歌曲。除此以外,由谭盾和获14项格莱美奖的大卫·福斯特作曲,张靓颖与意大利著名盲人歌唱家安德鲁·波切利合唱的《拥抱爱的梦想》目前也成为热门的作品,这首歌目前在新浪网的网友票选中排名第三。

    参与类:增加人气为奥运喝彩

    奥运是全民参与的盛事,对于乐坛也是一样,可能某些歌手的出发点是为了参评参赛,而对于一些新晋的歌手来说,他们参与奥运,更加多是为了增加人气为奥运喝彩,如最近新人顾媛媛新作《灿烂时代》也是一首与奥运题材有关的歌曲,虽然这首歌也有送选参评,不过她表示,入选与否,真的不是太重要,只要能够为奥运尽自己的一份力,就足够了。

    黄圣依最近也推出一首新歌《天天向上》,这首以奥运题材为主作品也是黄圣依进步乐坛的试金石,她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自己是火炬手的身份传达更多的奥运信息给大家,并且可以令大家欣赏到她的歌声。还有乐坛新人丁汀最近也为奥运创作了新歌《让五星把世界照亮》,丁汀表示,北京奥运是每一个中国人最美的梦,这首歌体现的是青春激情,希望通过一些时下流行的音乐元素,来唤起年轻人对奥运的热忱。

    联姻类:体育明星跨界开唱

    不少体育界名人也趁着这次奥运热潮尝试跨界开唱,例如最近中国羽毛球队的主教练李永波与羽泉合唱《中华力量I believe》,据悉李永波开始录音得时候非常紧张,要羽泉不厌其烦地为他多次重复多遍录制,而羽泉也对李永波的专业精神赞不绝口,我很少看见这么有耐心的教练,其实我们对他是比较严格的了,甚至一个音一个音地调整,他都不厌烦。”此外,跳水奥运冠军孙淑伟和世界冠军余卓成也参与了广东音乐人创作的奥运歌曲《你就是英雄》的演唱。

    首批入围奥运歌曲 谢霆锋榜上有名

    在前日公布的首批“奥运征集入围作品”中,容祖儿与谢霆锋合唱的《同在蓝色星球上》入选,这也是暂时香港乐坛唯一入选的中生代歌手作品,可见之前“艳照门”对谢霆锋的影响不大;同样入选的作品还有备受争议的快男超女合唱的作品《你我他快参加》,此前有音乐人声言奥运主题曲不会让选秀歌手去演绎。在这次公布的入围作品中,孙楠是最风光,有一首半作品入围,分别是他独唱的《爱在北京》以及他与李玟合唱《永远的朋友》。

    据悉,第二批奥运歌曲MV的拍摄将均围绕奥运火炬为重点展开,《许愿的星》、《生命之光》、《超越》、《荣光》等十首歌曲在月底投拍。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相关人士表示:“春节前后,首批奥运歌曲音乐电视在全国各大电视台一经播出,便广受社会好评。因此,我们从历经4年的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中新近挑选了一批优秀作品,制成音乐电视后将供给全国各家媒体。一方面,奥运歌曲的热播将有利于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