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央视古装剧穿帮:毛泽东诗词悬挂乾隆年间

http://www.yule.com.cn 2008-03-29 12:37:12   来源:   


《大清御史》被指穿帮镜头。(图片由网友“不挂”制作)

    乾隆年间的民居书房,为官清廉的钱沣正在作画,他背后的墙上挂着一幅装裱精美的书法作品,上面居然龙飞凤舞地草书着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卜算子-咏梅》,这一幕出现在央视国际频道播放的古装电视剧《大清御史》的画面里。

    近日一位昵称叫“不挂”的网友在网上爆料称,自己在26日收看央视4套中文国际播放的古装电视剧《大清御史》时,发现了荒唐的一幕:昨晚(26日)无意中看到央视4套中文国际播放的《大清御史》,在钱沣的家里,我看到墙上竟然悬挂着“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这位网友还特意在网络视频中再看了一遍出现穿帮的电视剧片段,证实自己未看错,并对穿帮镜头截图放到网上。该网友质疑:一部能通过央视4套中文国际播放的电视剧里怎么会有这样事情!拍摄现场的导演演员舞美道具等等就没有一个人发现吗?播出前,有关部门没有审查吗?

    影视剧穿帮是影视剧制作过程中的硬伤,也是网友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和乐于传播的猛料,更有一些网友热衷于寻找新出影视剧中的穿帮镜头。前不久上映的《长江七号》、《集结号》以及还未公映的《三国之见龙卸甲》都被细心的网友爆出穿帮笑料。(文/kerr)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