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齐豫齐秦工人体育馆激情上演《天使与狼》的神话

http://www.yule.com.cn 2008-03-31 14:23:03   来源:   

在工人体育馆整整3个小时的演唱会上,一静一动,一个声若天籁,一个苍凉狂野,齐豫和齐秦上演了一出《天使与狼》的神话。


齐豫和齐秦上演《天使与狼》

  一个从天而降,一个由地而生,“天使”和“狼”翩然出现。前晚,齐豫和齐秦姐弟俩首次在北京的舞台上合作,而上一次“天使与狼”的出现已是发生在20年前台北的事了。

  一开场,齐豫开口就是几首观众并不熟悉的英文歌,尽管大家期待着大合唱的激动人心,但是仍旧耐心地一首接一首欣赏着齐豫那漂浮充盈在工体每一个角落里空灵的声音。很少见到流行音乐会上,会有如此安静的场面,不是冷场而是静静地聆听。

  相比当年那个狂放不羁的“狼”少年,齐秦的嗓音已经今非昔比,而且中间还一度出现“破音”,但正如他所言,这场演唱会更重要的是感觉。没错,当年腰间别着“砖头”录音机听着“狼1”“狼2”的小青年,如今都已人到中年。尽管《空白》《火车快开》《价值》这些歌已经让“80”“90”后感到陌生,但这些却是“60”“70”当年的最爱,所以,晚会上的“不插电”环节,成为当之不愧的高潮。

  很少见过这样的场面,姐姐一出来,大家就平心静气地侧耳聆听,弟弟出场,大家则跟着一起狂野呐喊,这一动一静,恰恰暗合了演唱会的主题“天使与狼”。天使很遥远,我们只能静静地欣赏,而狼很真实,我们就和他一同在无垠的旷野中撒欢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