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松岛菜菜子产后首现身

http://www.yule.com.cn 2008-03-31 16:29:20   来源:   

 《犬神家一族》剧组(资料图片)

    日本殿堂级导演市川昆二月中因肺炎病逝。前天,多位艺人发起大型送别会。去年十一月诞下二女的松岛菜菜子亦产后首度现身,哭送恩师最后一程。

    享年九十二岁的已故名导市川昆,曾经拍下《古都》、《金田一耕助》系列及《缅甸竖琴》等家喻户晓的作品,其影坛地位举足轻重。如今送别会亦特别选址曾经出产多部名作的取景胜地东宝片场举行,圈中名人如山田洋次、吉永小百合、役所广司、丰川悦司、浅野温子、铃木京香及中井贵一等,大约有八百五十人出席送别会。

    全程一脸哀伤

    菜菜子曾于两年前与市川昆合作《犬神家一族》,她身穿黑色素服现身,全程一脸哀伤,由于这是她去年底产后首度现身公开场合,因而备受传媒注目。当大会播放剪辑市川昆生前七十八套作品的追悼片段时,菜菜子看得相当入神,直至银幕出现自己的演出场面时,她一时感触得眼泛泪光。

    放满万朵鲜花

    这次会场设置了三十米长的祭坛,配合《细雪》的场面,上面放满约一万朵盛开的鲜花,包围摄于一九九五年的市川昆遗照,供出席者逐一上前献花和合十追悼,当中市川昆爱将石浩二宣读悼念辞时更声泪俱下。至于跟市川昆合作无间的吉永小百合,对于以后不能与市川昆再度合作,直言感到十分可惜。(鱼鱼/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