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日本电影票房综述:春天的日本机器猫最大!

http://www.yule.com.cn 2008-04-01 08:29:04   来源:   

 世界趋同,也许3、4月的电影票房淡季不仅仅是针对中国而言,至少对本周的日本院线来说,十强中的大部分影片位置毫无变化也说明处于票房淡季,不知道机器猫是不是因为受到了刚刚成为日本对外文化大使的鼓励,已经上映四周的《哆啦A梦2008:大雄和绿巨人传》,越战越勇,顺利的再次死守首位位置。


《功夫小子》剧照

  日本电影周末票房3月29日-30日

  1、《哆啦A梦2008:大雄和绿巨人传》

  2、《魔法奇缘》

  3、《黑暗物质:黄金罗盘》

  4、《狗狗和我的十个约定》

  5、《诈欺师猎人》

  6、《时空传输者》

  7、《SWEET RAIN 死神的精度》

  8、《海贼王2008:冬日之歌,樱花之梦》

  9、《蓝莓之夜》

  10、《刺杀据点》

  《哆啦A梦2008:大雄和绿巨人传》到本周周末两天动员了26万6500人,仍然保持第一,与前一周相比的前周边是128%,这样到第四周已经累计动员全日本200万人,突破20亿日元的票房收入大关。小小机器猫再次发挥了大威力,当然这也是因为它占据了春假,日本这个黄金假期的缘故,孩子们的不断进入使这些老少咸宜的影片大受推举。同样的道理,《魔法奇缘》、《黑暗物质:黄金罗盘》、《狗狗和我的十个约定》大概多多少少也都得益于此,这些合家欢电影全部都保持定格,延续了第二第三第四的顺序不变。

  事实上,本周的十强榜单唯一下跌的是王家卫的《蓝莓之夜》,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公映以后的第一个女士优惠特价日,《蓝莓之夜》的观众数出现激增,超过了首映当天,很明显说明影片的主要受众是女性,看来王家卫的日本片商必须以此为契机做影片的宣传才是最有效的。由于《蓝莓之夜》的下降,使得《海贼王》不降反升,上映到第五周从上周的第九反弹到第八。

  除了这两部电影,剩余的八部影片全部原地踏步。十强中本土影片与海外影片分庭抗礼,各自列队五员大将进行PK,而如此被定格的榜单从另一方面来说,也是本周上映的其他新片整体实力都太过虚弱,没有一个可以冲到十强的位置。满是美女的青春偶像片《女孩宝箱》是一部标准的偶像片,它最大的看点就是靓丽多姿的女孩们,为观众带来动人的音乐和一段美好的青春故事。而影片也是实际上为“女孩宝箱”这个成立于2005年的组合所做的自传性回顾电影并用来扩大影响,日本艺能界的造星手段可谓花样多端;第五届摩纳哥电影节最佳影片《灰姑娘跃龙门》讲述的是一个高考补习班的老师患了癌症,如何在最后的日期帮助一个失去高考意愿的女生重新振作起来的故事;《美女格斗快递》是讲一个女高中生因掌握某议员的犯罪证据而遭到追杀、反而在黑道的“格斗快递公司”帮助下获得了胜利;音乐片《出发》则是讲述青涩少年的追逐音乐的梦想。值得一提是中国元素颇多的《功夫小子》,影片讲述少林寺的天才少年张壮打遍少林寺同门没有敌手,最后被师傅一掌打到日本,然后开始了少林弟子在日本的奇遇,故事相当的天马行空。和这个功夫小子演对手戏的是樱苹子,看过秋季档日剧《女警女警》的,应该对她不陌生,有了她和《古佃任三郎》系列中的西村雅彦,影片的谐趣效果想必非常不错。不过所有这些新片全部都没有任何当红明星担纲,所以不被日本观众喜欢,也在意料之中。

  海外方面,法国片《人体雕像》、美国片《遗失在火中的记忆》、纪录片《不真实的国度》、恐怖片《蛇》也都在本周的日本上映,同样因为无星无奖,走势惨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