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柴崎幸获星爷嫡传“少林功夫” 其新片4月上映

http://www.yule.com.cn 2008-04-01 10:20:43   来源:   

继周星驰用大力金刚腿踢球后,柴崎幸也将用“火焰球”来轰炸球场。由日本富士电视台和中国香港联合制作的《少林足球》的姐妹篇《少林少女》于前不久杀青。


柴崎幸在主创的掌声中走上黄地毯

  27日,制片龟山千广与周星驰、导演本广克行携影片主演柴崎幸、仲村亨、冈村隆史、江口洋介、张雨绮、林子聪、田启文等人一起在日本东京六本木举行《少林少女》的首映礼。据悉,该片将于4月26日在日本上映。

  目标

  影片将打向国际市场

  在众多影迷的欢呼声中,为了与黄色少林功夫服相匹配,导演和演员乘坐价值470万元的黄色悍马加长型轿车到达会场,主办方还别出心裁地将红地毯换成了黄地毯。女主角柴崎幸身着蓝色碎花长旗袍到场,十分抢眼,但当她看到其余演员均西装革履的打扮后,笑着表示自己的旗袍扮相确实有些奇怪。

  这部影片从筹备之初起就备受瞩目,电影的制作人之一龟山千广曾制作了著名影片《跳跃大搜查线》(织田裕二主演)和《律政英雄》(木村拓哉主演)。影片导演也是因《跳跃大搜查线》和龟山千广成为好搭档的本广克行。龟山千广对该片充满期待:“虽然日本曾拍摄过不少动作片,但到现在为止,仍然没有一部以女性为主角的动作大片。”据悉,该片耗资1000万美元,借鉴了《少林足球》将功夫结合足球的成功经验,将少林功夫与已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权的日本女子曲棍球结合起来,为奥运献礼。

  对于新片与《少林足球》几乎异曲同工,龟山表示,他在拍摄之前就与周星驰达成了共识,要表现出与少林足球完全不同的风貌:“和周星驰的合作很愉快,我们完全超越了文化上的差异与沟通困难,我们不会单纯地靠动作与特技来表现电影,这将是一部充满爱、正义与勇气的优秀作品。”同时,龟山千广更是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将该片推向国际市场:“虽然在美国发行海外电影非常困难,语言会成为一个很大的障碍,但《少林少女》不同,精彩的动作场面会让全世界都接受。”

  主演

  柴崎幸惨得腱鞘炎

  不管是穿上中山装以一敌百,还是被冈村隆史用脚踢头,柴崎幸全都亲自上阵。踢头的一幕更是因为拍摄角度的问题而多次重拍,敬业的柴崎幸叫冈村用尽全力踢的下场,就是拍完后她只能坐在边上用冰块敷脸来减轻痛楚。回忆起艰苦的拍摄过程,柴崎幸透露自己吃尽了苦头,几乎每天都会受伤,甚至在拍戏时双臂患上了腱鞘炎,左脚也因为吊钢丝而皮下出血,至今仍然感到疼痛:“一开始真的感到很痛苦,经常对自己不能完成拍摄而感到气馁,但在其他演员的帮助下,我渐渐适应了拍摄,身体也仿佛随之‘醒觉’过来变得柔软了许多,现时已经能够踢到对方的头。”

  演员冈村隆史也爆料称:“一开始合作的时候都不敢说话,熟了以后,在和林子聪、田启文对打的时候,我会事先请他们轻点打。”此话引来现场笑声一片。

  周星驰对柴崎幸的表现非常欣赏:“对于一个不是动作女星出身的女演员,能够拍出这种效果,相信她是花了很多心思的。”首映当天柴崎幸的旗袍装扮也让周星驰用日文称赞为“一级棒美人”:“我从来没见过一个会功夫的女孩子能穿得这样性感。”此外,周星驰也对影片表示了认可,他大赞该片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非常努力,充分发扬了中国武术的精神。

  用少林功夫打曲棍球

  柴崎幸曾在电影《多罗罗》中展露过身手,但此次在《少林少女》中她将继承周星驰在《少林足球》和《功夫》的传世武功,不仅要以一敌百,还要用少林武功挥出火焰球,就连周星驰的御用爱将田启文、林子聪都要靠边站为她当配角。

  影片讲述主人公凛(柴崎幸饰)前往中国少林寺拜师学艺9年,一心打算学成返回日本继承祖父的道场,将少林武功发扬光大,没想到回家后竟发现道场已经变成废墟,弟子们也整天嬉笑度日,就连师父(江口洋介饰)都去开小吃店赚钱。凛在偶然机会下,被在小吃店打工的刘珉珉(张雨绮饰)以发扬少林拳法为条件邀请加入大学的曲棍球部,率领19个女孩子天天练功,用少林功夫打出一片天……

  由于柴崎幸从来没有学过功夫,因此早在开机前一年,她就开始接受了相关特训。制片人龟山千广介绍:“刚开始的三个月只是增强她的基础体力,然后用3个月来学习少林拳的基本动作,剩下的三个月再学习少林拳的格斗技术。”从目前已经曝光的片花来看,该片和《少林足球》一样,使用了大量的特技镜头,最震撼人心的莫过于,柴崎幸在不知是打人还是打球的球场上凌空跃起,使出一招媲美星爷大力金刚腿的火焰球,将守门员连同球门一起打飞。电影除了与《少林足球》相似外,还可以看到不少《功夫》的影子。

  相关新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