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万里大造林非法吸纳资金13亿 何庆魁拒退代言费

http://www.yule.com.cn 2008-04-02 10:38:40   来源:   

川剧有一种绝活叫变脸,一个人的面孔在瞬间变成了另外一副面孔。

  小品作者何庆魁一面信誓旦旦的表白:“我之所以参加这件事,不为别的,就是要为家乡父老做点事。”一面却从万里大造林公司收取林地销售利润和形象代言费高达600余万元,其中,打到其银行卡上的现金有197万元。

  非法吸纳公众资金13亿元

  2004年1月,万里大造林公司在内蒙古通辽市注册,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此前,这家公司总部设在辽宁省,称辽宁万里大造林有限公司。

  万里大造林公司联合小品作者何庆魁和笑星高秀敏夫妇,号称“用5年时间投入100亿元,在长江以北14个省份造林1500万亩”。公司在内蒙古以每亩每年2元至30元不等的价格承包(租赁)土地种植幼苗,或直接以较低的价格购买林地,再以每亩林地2660元左右的价格出售给买受人。

  “在何庆魁夫妇的名人效应影响下,万里大造林公司迅速壮大。”内蒙古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乌日图介绍,该公司以托管合作造林高回报零风险为诱饵,通过虚假宣传和培训洗脑不断发展业务人员认购或介绍他人认购“林权”的手段,诱使全国3万多名群众投资所谓速生丰产杨树林,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变相吸收资金,转让林地(林权)43万余亩,涉案金额达13亿元。

  何庆魁和陈相贵是合作伙伴?

  “现有资料表明何庆魁夫妇和陈相贵是合作伙伴。”内蒙古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乌日图说。

  据专案组调查,犯罪嫌疑人陈相贵2003年在辽宁万里大造林有限公司以虚假广告宣传和非法经营手段非法吸纳社会公众资金时,何庆魁、高秀敏以“无形资产”入股,成为辽宁万里大造林有限公司的合作伙伴。

  乌日图介绍,2003年11月30日,何庆魁、高秀敏与陈相贵签订了一份“合作开发百万公顷大造林工程”的《合同书》。《合同书》约定了:何庆魁、高秀敏以无形资产入股与甲方共同开发“百万公顷大造林工程”,参与甲方的生产经营活动,

  拥有甲方财务核算利润20%的所有权。

  警方提供的一份由何庆魁、陈相贵亲笔签名的“结算清单”。清单显示:截至2004年1月31日,共销售林地22666亩,依据每亩(1亩300元的预计利润)20%的利润提成规定,何庆魁、高秀敏提成136万元。

  除利润提成外,司法审计显示,何庆魁已经从万里大造林公司以借款和形象代言费的名义提取了500万元。其中2004年5月24日,万里大造林公司支付松源庆魁影视公司200万元“借”款;2004年,何庆魁“借”28万元;2005年,何庆魁“借”117万元;2006年,何庆魁“借”80万元。最近的一笔75万元(2007年1月至6月的形象代言费),提款时间是 2007年6月5日。

  “前不久,已经派人对其进行依法追缴,但何庆魁为了保住自身既得利益拒不退出。”乌日图表示,公安机关将全力追缴,绝不让投资群众被骗的血汗钱被万里大造林公司大大小小的既得利益者们非法占有。

  各地抓获“万里大造林”涉案嫌犯70余名

  乌日图介绍说,目前,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已立案查办有关万里大造林案件4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0余人。万里大造林公司法务部长徐树荣因涉嫌非法拘禁犯罪已被公安机关上网追逃。

  据介绍,现年56岁的徐树荣,吉林省四平市人。万里大造林公司成立后,徐树荣作为享受公司副总级待遇的法务部长,为公司董事长陈相贵敛财充当打手,他私设公堂、非法拘禁、刑讯逼供。因其手段残忍毒辣,公司员工送其绰号“徐大马棒”。

  警方调查显示,3年多时间内,多人受徐树荣及其打手残害。一个名叫韩立跃的员工,因被怀疑侵占财物,徐树荣就带领打手把他抓起来拷打审讯,逼迫他承认侵占公司46万元。目前,徐树荣逃匿,公安机关正加紧追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