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麦超工资没拿就下课

http://www.yule.com.cn 2008-04-03 10:24:00   来源:   

4月1日愚人节,中国足球又给大家开了个不是玩笑的玩笑。深圳足球俱乐部4月1日中午正式宣布:任命原领队张增群为球队主教练兼领队,麦超不再担任教练组组长。这个决定一宣布,不但所有深足球员表示愕然,连听到这则消息的球迷和赞助商代表都以为,这只是愚人节的一个玩笑。但不幸的是,这是真的。作为带队教练的麦超,在中超第一轮结束后就不得不卷铺盖走人了。

  笔者立即拨通麦超的电话,没想到传来非常轻松的声音:“我也没想到,这么快就这样下课了。”

  对于自己3个多月来的工作,麦超说很满意:“我是12月14日被任命为教练组组长的吧。在球队动荡不安的情况下带队冬训、参加体测和准备中超第一场比赛,基本走过来了,很感谢全队对我的支持。全队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坚持着,完全是出于一种职业的精神。”

  深足俱乐部坚决否认麦超的下课与第一轮客场0比2输给申花有关。对此麦超也认为不太可能:“客场打上海,我们早就有输的准备,场上主要是要求大家执行战术要求,打出球队的精神面貌,应该说我们基本做到了。我早就说过,我们在准备期里没有高质量的热身赛,只能通过第一场比赛来检验、热身。我甚至认为,如果这支队伍按照这场比赛的套路打下去,保级没有问题。所以我觉得,我的离开与这场比赛没有直接关系。”

  虽然不再担任职务,但是麦超还是希望深圳队保级成功:“如果新任主教练需要我提出什么建议,我一定会毫无保留。深圳队虽然还有很多问题,但是一直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大家都希望稳定下来一心一意保级,我也相信新任主教练能做到。”

  第一轮后,麦超主张引进的两名外援安德森和约翰森被指为水货,麦超却不认同:“约翰森是我们看录像带后决定引进的,不试训本身就具备很大风险。但是他刚来一周时间,还无法看到他的真正实力,我们需要给他时间适应。至于安德森一直在减肥,对他的打法要求还要再细致一些,如果他能提高奔跑能力和体能情况,他一定能打出来。我走之后不会对他们有什么影响。具体引进谁必须结合俱乐部自身的经济实力,至于你说引进质量,那是见仁见智的问题,但是这些人选都是教练组集体决定的。我相信我的下课不会给主力阵容带来太大变动。”

  令人奇怪的是,3个多月来,深足俱乐部与麦超之间竟然一直没有签订新的工作合同。麦超说:“我上任至今3个月了,从来没有与俱乐部谈过条件、待遇、合同。当时是杨塞新(深足原投资人)让我当教练组组长的,我就一直干到现在了。老实说,今年我一分钱都没有拿过,在这里工作完全是为了深圳足球努力。”

  麦超表示,他的组织关系在广州市足球管理中心。“今年1月我曾经回去参加过竞聘,当时我竞聘的‘一队主教练’。现在让我去当‘广州城运队副领队’,说实话我不知道这支队伍在哪里,有些什么人,什么时候成立的。我只知道我必须服从组织安排。3月25日我收到了广州市足球特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要求我回去上岗的通知,请示俱乐部后我请求延迟,但是27日又收到回复函,要求我4月11日之前回去报到。我对俱乐部的表态是:我想留下,希望组织上进行沟通。现在我下课了,休息几天后我就回去报到上岗呗。”

  临别之际,麦超也说出了对深足的建议: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他说:“既然俱乐部赋予了主帅的权利,就应该完全信任他。我认为衡量一个教练的水平,最好用成绩,而不是人际关系或者其他。”

  最后,麦超说:“我早就准备好下课了,本来我想应该是4-6轮之间的,没想到今天就下课了。遗憾?我不觉得遗憾,这个还有待时间验证,以后就知道了。”

  【后记】 麦超的房间不在3楼那个主教练专用的双套间里,而是在4楼的一个单间。虽然已经担任深圳上清饮队教练组组长3个月了,但是麦超仍然住在他刚来时分配的这个小房间,始终没能享受“主教练”的待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