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风云榜颁奖陈奕迅成赢家 现场激情下跪掀高潮

http://www.yule.com.cn 2008-04-09 14:17:07   来源:   

昨晚(8日),第八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在北京盛大举行,港台、内地最佳男女歌手分别由张震岳、梁静茹、老狼、赵薇获得。而陈奕迅则凭借《爱情转移》获得包括最佳作词、作曲、年度影视歌曲、年度最佳歌曲、年度最佳专辑、年度风云5项大奖,当之无愧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老狼、张震岳、汪峰


赵薇

  现场:

  梁静茹携手蔡健雅唱串烧

  本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表演环节方面,组合飞轮海带来了流行Show,台湾两大歌后梁静茹与蔡健雅携手合作献上串烧曲目,赵薇也与陈坤两位昔日的同班同学此次也同台献歌,实力唱作人张震岳一人抗下Live Band环节表演,不但献上新专辑主打曲目,还乘兴唱起旧作《爱我别走》,表演环节十分有看点。

  杨宗纬携手辛晓琪演绎经典

  老牌歌后辛晓琪携台湾新人王杨宗纬同台飙歌则是另一大看点。辛晓琪以两首代表作《两两相忘》、《味道》令现场观众有机会重温金曲,而作为2007年台湾收视冠军“超级星光大道”中走出的乐坛新星,杨宗纬也在大陆首次公开演出。盛典现场杨宗纬深情献歌一曲《领悟》,两人还携手合唱了李宗盛与林忆莲的经典作品《当爱已成往事》。

  新组SJ-M首演

  刚刚新组的SJ-M的七位成员,包括SJ成员韩庚、始源、东海、厉旭、奎贤以及两位新成员Henry和周觅也首次。这是该组合在华出道的首次公演,花美男阵容加上令人目眩的舞姿引发现场无数尖叫,超强人气再一次在音乐风云榜上得到证实。

  陈奕迅激情下跪

  现场被那英“忽悠”到无论谁获得最佳男歌手均要下跪的陈奕迅,在颁奖嘉宾宣布获奖者为老狼、张震岳后,便与二人一同上台,并向两位最佳男歌手下跪,顿时掀起了全场最高潮。跪后,陈奕迅也给了那英一个深深的拥抱,场面既火爆又温馨。盛典接近尾声时,以王啸坤、林苑为代表的青年歌手也共同演绎了陈奕迅的经典曲目,向陈奕迅十几年来为华语音乐做出的贡献致敬。历年陈奕迅代表歌曲串烧演唱,老歌新唱被风格迥然的两人演绎出了全新感觉。

  后台采访:

  林夕:打麻将时不写歌

  此次获得最佳作词人的林夕,坦言其实除了《爱情转移》,为秦海璐创作的《海马》、《逍遥游》都比较满意。而对于自己喜爱的歌手,也表示会有所偏心。“音乐创作人免不了偏心,但只要嗓子、有感情,我就可以和他很好的配合,技巧反而是其次,比如陈奕迅、王菲都很有感情。”

  当有媒体笑问“《爱情转移》是不是边打麻将边创作”时?林夕对于消遣和工作分配的很好。“我从来没在打麻将时候写歌,只是一次打麻将听牌时,有制作人(电话)过来要修改歌词,以我的能力当然没问题,但是我不想这么做,打麻将就是打麻将,写歌就是写歌。”

  瞿颖:谈未婚生子

  作为此次颁奖嘉宾之一的瞿颖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唱片方面的计划,坦言现在身份太多,太忙了。被问及生活中的梦想,瞿颖说:“生活中梦想当贤妻良母”。(那是先当妻还是先当母?)“可以原谅未婚生子,但要看是不是故意的?如果是故意的就不好了,这样法律不允许。(笑)”而当被媒体追问有没有和张亚东沟通?瞿颖说话很直来直去,“家里的事儿不可以拿出来讲。”

  飞轮海:向SJ学习

  获得年度最佳组合、年度飞跃大奖的飞轮海,坦言极少有机会在这么大的舞台、这么多的媒体面前表现,十分开心,希望可以有更多机会来到内地表演。而被问及同台的SJ人气也高过飞轮海时,四个大男孩也十分谦虚,“我们有看到他们的表演,舞蹈动作都很棒,很厉害,他们是我们的前辈,我们会向他们学习。”

  梁静茹赵薇:后台飚歌

  分别获得“最佳女歌手”的梁静茹和赵薇,在媒体的要求下,也飚上了歌。梁静茹献上一曲《会呼吸的痛》,而赵薇则演唱了张震岳的《思念是一种病》,直到下台离去的时候,还自言:“我怎么会唱张震岳的歌”,十分搞笑。而当被媒体问及最自豪的是什么时,赵薇不假思索地答到:“最自豪自己是中国人。”

  附:第八届音乐风云榜获奖名单

  最佳作词:姚谦《孤独的花朵》 林夕《爱情转移》

  最佳作曲:曹方《比天空还远》(内地) Christopher Chak《爱情转移》(港台)

  年度最佳新人:袁泉(内地) 阿沁(港台)

  年度最佳唱作人:曹方(内地) 张震岳(港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