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纪中扬威戛纳 被称为“中国电视制作第一人”

http://www.yule.com.cn 2008-04-09 14:36:11   来源:   

2008年度法国戛纳电视节日前正式开幕,中国内地21家影视公司组团参展,数十部国产电视剧也在电视节上集体亮相。而张纪中的《天龙八部》、《神雕侠侣》、《鹿鼎记》 、《碧血剑》、《兵圣》等电视作品更引起了广泛关注。一些国外买家表示,他们是通过张纪中的作品了解了更多的中国电视剧,以及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据悉,张纪中因此在戛纳被称作“中国电视制作第一人”。

  张纪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个人目前最看好的影视题材,是能够传达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古典选题。他希望通过他拍摄的电视剧,掀起中国文化的新热潮。而目前筹备拍摄的《西游记》(大陆版 香港版 日本版)和《兵圣》(原名《孙子兵法》),都是中国文化的经典。

  值得一提的是,张纪中筹备翻拍中的《西游记》在国内炒得正火,而这次国外媒体最为关注的,却是张纪中即将拍摄、这次在戛纳电视节首度亮相的《兵圣》——将军事著作《孙子兵法》十三章完整搬上荧屏。

  张纪中称自己拍摄《兵圣》是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孙子兵法》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世界文化的精华,《兵圣》的拍摄也是想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用更加亲切的手法展示,展示给中国观众也展示给世界观众。”他还表示,《兵圣》目前准备就绪,很快就会正式进入拍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