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阿Sa角逐金像奖影后

http://www.yule.com.cn 2008-04-11 10:56:38   来源:   

已接拍超过30部电影的蔡卓妍,终凭《戏王之王》入围角逐本年度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她直言只抱平常心看待,并反过来投劲敌毛舜筠信心一票,知足的阿Sa不讳言没想过可在影坛如此丰收。

  25岁的阿Sa闯入影坛近9年,当年还未正式投身娱圈,她已率先接拍吴镇宇执导的《自从他来了》。谈起自己的战绩,阿Sa笑道:“没想过凭《妄想》会在富川影展拿奖,更没想过凭《戏王之王》在金紫荆同巩俐一起当影后,金像奖又有提名喔。”

  这次面对强敌斯琴高娃、刘若英、张静初及毛舜筠,阿Sa坦言无压力,亦不会对自己期望过高:“反而好想毛毛姐得奖,她是个很好的前辈,同她合作她会指点我,私底下又会教我健康饮食,又不时鼓励我。”

  《戏》片背后存深厚意义,令阿Sa顿然开窍:“以前演戏只靠表情和声音变化,这次有詹瑞文教导,明白到肢体动作带动全身投入的重要性。现在知道自己的定位,前路清晰很多。”坦言未来将会花更多时间在影圈发展的阿Sa,直认演戏比做“蔡卓妍”还舒服:“我喜欢演戏,可以发挥内在潜能,平日我不是吃就是睡,好闷,反而演戏精彩过平日的自己好多。”

  作为演员,阿Sa深明敬业乐业的重要性,更直言拍《自从他来了》时自己只是特约演员,对白不过几句,她却足足背了一晚:“接得(戏)就要尽力去做,拍戏是要浸出来的。其实拍《自从他来了》是不错的训练,令我明白演员迟到有多严重,分分钟会被人‘叮’走,好在我终于捱过来了,开工还有盒饭!”亦因为拍摄了《自》片,令阿Sa对演戏产生兴趣,从此开展其演艺之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