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大奥》勇夺全国收视冠军

http://www.yule.com.cn 2008-04-11 15:43:59   来源:   

韩流渐退,日剧回勇,这是近来电视圈的一大趋势。号称“日版《金枝欲孽》”的《大奥》正在湖南卫视热播,故事围绕江户时代掌握大权的德川将军妻妾间权力与爱欲的斗争来展开。据最新消息,该剧已成为同一时段全国收视冠军。记者昨天从湖南卫视了解到,《大奥》第一部(12集)已播完,昨晚开始播出第二部“华之乱”,主演换成内山理名、藤原纪香等当红演员,情节与第一部相比更着重于表现权力斗争,也更具争议性。


《大奥》宣传海报


三个女人的华服下掩盖着真实的丑陋。

  香港内地观众口味迥异

  过去,日本古装“时代剧”往往是以侠义和武打来吸引眼球的男人戏,而2003年在富士电视台首播的《大奥》则另辟蹊径,以女人戏取胜,在日本一举拿下16%的平均收视率,单集冲破30%。香港TVB于2005年曾趁热引进该剧,不料收视十分低迷,被迫“腰斩”。今年,《大奥》由湖南卫视引进内地,收视却是出奇的好,一路看涨。根据央视索福瑞媒介调查公司数据显示,该剧累计观众多达2000多万,成为同时段(每晚10时)的全国收视冠军。

  内地版本删减部分情节

  《大奥》一共有三部,按历史时间顺序,分别为《大奥·第一章》、《大奥·华之乱》、《大奥·明治篇》,三部之间没有明显的情节联系。三部都会在湖南卫视以国语配音版播出。

  该剧在日本和香港播出时,其中一些血腥和有悖伦理的情节引起过不少争议。为此,湖南卫视进行了删减,比如第一部第一集里春日局杀死丈夫小妄的画面、第二部《华之乱》里纲吉将军把家臣的妻女二人同时收入帐下的情节……

  《大奥》好看在哪里?

  ●制作精良服饰华丽

  富士台斥巨资20亿日元打造该剧,仅在服装上的花费就占了全部投资的三分之一。为了再现后宫的奢华,每一件和服都是单独定做,华美如画,材质也力求原汁原味。另外,剧中秀美的自然风光、精致的室内布景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让人“仿佛置身于博物馆里一样”,充满日本古典风情。

  ●剧情媲美《金枝欲孽》

  宫廷斗争是《大奥》的故事主线,因此被称为“日版《金枝欲孽》”。“第一章”着重讲述母子情,“华之乱”集中描写权力之争,而“明治篇”则侧重于表现幕府衰落后的“末世感”。剧中的人物对白也是一大重点,诸如“政治就是这样,一定要有所牺牲”、“烟花只有绽放的那一刻才有价值”之类的对话,足以让人反复回味。

  “华之乱”讲的是什么?

  《大奥·第一章》播完后,第二部“华之乱”讲的是日本最繁盛的元禄时代,德川幕府传到第5代将军德川纲吉,纲吉后宫里引发一场权力斗争——纲吉的侧室阿传诞下两名儿子,深得纲吉的生母桂昌院宠爱;正室信子(藤原纪香饰)因而与桂昌院及阿传水火不容;纲吉心仪家臣牧野成贞之女安子(内山理名饰),但安子早有所属,安子的丈夫一怒之下切腹自尽,悲愤的安子决心进入后宫展开她的复仇计划……《大奥·华之乱》被称为最具争议性的一部,下毒、强娶民女、刺杀、复仇……所有世间最为阴险的手段一一展现,令许多观众直言看得“毛骨悚然”。

  名词解释

  什么是“大奥”?

  “大奥”实际上是指日本幕府时期将军的妻妾居住的地方,也就是将军的“后宫”,那里宠妃、妾侍、婢女终日明争暗斗,毒招使尽。《大奥》就以大奥为背景,真实再现日本幕府奢侈华贵的生活和后宫女眷间的尔虞我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