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揭秘日本男艺伎生活状态

http://www.yule.com.cn 2008-04-12 08:04:23   来源:   


优之介常常光顾美容院以保持最靓的状态。

   这是日本一家红火的男艺伎专门店里受欢迎程度排名前10的男艺伎,24岁的优之介去年收入超过20万美元,他的当红程度却只在这家店排名第9位。

 

 

    日本女人最新时尚玩意,是找“男艺伎”寻欢作乐。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艺伎向来属女子行业,但时移势易,随着日本女人们经济能力越来越强,市面上也出现专赚女人钱的男艺伎,白领丽人将找男艺伎寻欢作乐视之为送礼物给自己,是消遣减压的方法。

 

    卖艺不卖身以体贴换金钱

 

    第一眼看上去,酒吧里的这对男女和一般出来约会的小情侣没什么不同,他眉目里全是深情,还绅士地为女伴倒香槟,她则温柔地看着他,还不时发出开心的笑声。

  但事实上,这不是在约会,这是明码标价的一笔生意,这就是日本白领丽人与花钱找来的男艺伎在玩乐的场景。

  这位女主人公是一位成功的经理人,在日本,这样的成功女白领是越来越多,她们愿意也能够花大钱找来男艺伎寻开心。

  这些日本男艺伎也身价不菲,一晚可收约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7000元)至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万元)不等。

  虽然价钱昂贵,但现代男艺伎与传统女艺伎一样卖艺不卖身,只是用甜言蜜语去哄客人欢喜,女客人在他们身上大把大把地撒钱只是为了换得男艺伎独一无二的关心与体贴。而这些男艺伎开工的寻欢地多为东京附近的夜店。

     颠覆艺伎文化体现两性平等

 

    现代男艺伎的兴起可谓是对艺伎文化的颠覆。毕竟,这发生在一个传统的男性主导的国家。日本的艺伎文化已有300多年历史,艺伎们通过歌舞、敬酒与不俗的谈吐来哄男客人开心。如今,传统女艺伎已衰落,新一代的艺伎突然出现,耐人寻味的他们都是男性。

  传统意义上的艺伎,在过去并不被人看作下流,相反,许多家庭还以女儿能走入艺坛为荣。而男艺伎受到女性追捧。大多日本女性也并不看轻男艺伎,他们有美貌,他们懂得体恤女客人,让女客人沉浸在他们营造出来的浪漫气氛中。

  有女客人认为这是社会的进步:“让一个男人娱乐自己、带来开心,就算花钱也没有什么错。这只是两性平等的另外一个步骤而已。”

 

    年薪140万 天天泡美容院

 

 24岁的男艺伎优之介觉得自己的职业很有挑战性:“我对待女客人的方式是男人们通常都不会做的,我会说一般男人说不出的绵绵情话,我赞美她们的样子,我能让女人们开心。”

  当然,女客人也让优之介很开心。日本女白领一个晚上最多会给像优之介这样的男艺伎5万美元作为“辛苦费”。去年,优之介就赚得超过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0万元)的收入,足够让他天天光顾美容中心,剪最流行的发型,保养皮肤保持外貌光鲜。优之介说:“女人视我们为身上的装饰之一,她们喜欢美丽的东西,所以我要为她们时刻扮到最靓。”

    白领丽人越来越能赚买笑消遣减压

 

    日本男艺伎产业的兴旺是日本女性赚钱能力越来越强所决定的。

  东京一间男艺伎专门店的负责人竹山优子才30岁出头,就打理着这家生意兴隆的男艺伎专门店。这家店采取永久指名制,选定一名男艺伎作陪后,没有特殊原因中间不得更换。而男艺伎的当红指数就由指名数来排定。24岁的男艺伎优之介年收入20多万美元,他的当红程度却只在这家店排名第9位。

  竹山优子表示,日本女人工作拚搏,收入愈来愈高,“买笑”是她们释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