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韩雪饰电影版宝玉

http://www.yule.com.cn 2008-04-15 10:19:48   来源:   

 著名导演胡玫执导的新版电影《红楼梦》已经正式启动,到底谁来主演新版电影林黛玉、贾宝玉,成为读者关心的热门话题。昨日,北京娱乐圈一位知情人向记者披露:在电视剧《错爱一生》和目前正在热播的《明天我不是羔羊》中广受好评的女主角韩雪,将“女扮男装”出演贾宝玉一角。


韩雪反串宝玉(效果图)


林青霞曾反串宝玉


韩雪

  李少红执导的电视版《红楼梦》中的主角贾宝玉至今“难产”,没有确定人选。而电影版的宝玉也依然难寻,此前有关宝玉的人选多有猜测,但大众的焦点都在几个男演员身上,胡玫选择宝玉“女扮男装”,颇有些出人意料。1989年,谢铁骊执导的电影《红楼梦》,夏菁反串的宝玉并不十分成功,此次,胡玫重拍为何决定宝玉由女演员反串?知情人向记者披露了内幕。

  “林黛玉”变成“贾宝玉”

  如果说林黛玉难找,在原著里“面如敷粉,唇若施脂,转盼多情,语言常笑”的怡红公子贾宝玉则更难找。知情人披露:胡玫在全国寻找饰演贾宝玉的男演员,可找了许多人,仍找不到合适的。

  《红楼梦》历任导演挑宝玉不外两种选择,一种是由男演员主演,而另一种则是选女演员反串。女角反串比较特别,演好了更容易出彩,而由男演员演宝玉的《红楼梦》版本也不少,1987年版的电视剧《红楼梦》,欧阳奋强算是“男版宝玉”的优秀代表。

  电影版宝玉选谁?知情人透露,其实,胡玫最早是想让韩雪出演林黛玉。看了众多男演员后,胡玫却另辟蹊径,决定让韩雪放弃林黛玉,让她女扮男装反串贾宝玉。

  翩翩气质与“宝玉”相似

  胡玫锁定韩雪女扮男装出演宝玉,个中有什么秘密?

  知情人披露:胡玫一直很看好韩雪。韩雪表演功底扎实,与刘晓庆在《江山美人》中大演对手戏,在《福星高照猪八戒》中扮演铁扇公主,在《萍踪侠影》中扮演澹台镜明,她主演的电视剧 《错爱一生》、《北平往事》,都有很高的收视率。另外,韩雪央视春晚独唱《竹林风》,演小品《街头卫士》,在全国颇有知名度。最重要的是,韩雪出生于姑苏城内的一个军人家庭,毕业于上戏,身高1.7米,皮肤白皙,大眼含情脉脉,反串男角风度翩翩,气质上很贴近贾宝玉。

  韩雪:目前什么都不能说

  昨天下午,记者就反串出演胡玫执导的电影《红楼梦》贾宝玉的消息,向韩雪本人求证。韩雪相当低调,她承认与胡玫导演是好朋友,但问她会在电影《红楼梦》里具体演什么角色时,韩雪打太极说,自己目前什么都不能说。不过,韩雪告诉记者,她自己是苏州人,《红楼梦》中林黛玉就是苏州人。作为演员,自己做梦都想在《红楼梦》里扮演角色。据记者了解,2006年12月,韩雪发第二张专辑,很少在公共场合露面的胡玫,曾亲临韩雪新专辑发布会,以示祝贺,并公开说,有机会,一定与韩雪合作。从中可以看出,胡玫与韩雪关系非同一般。 记者杜恩湖

  宝玉“反串”有渊源

  从1927年中国第一部电影《红楼梦》至今,《红楼梦》拍摄了多个版本,多次有过女扮男装的宝玉。1944年的《红楼梦》版,反串宝玉的是有“江南小美人”之称的女星袁美云。1962年徐玉兰与王文娟主演的戏曲片《红楼梦》,出演宝玉的徐玉兰是越剧知名女小生,她演贾宝玉是本行应工,严格从戏曲的角度讲不能算反串。这个版本的《红楼梦》无论是在戏曲影片还是在《红楼梦》改编作品中都堪称经典的一版。

  同样是1962年,香港邵氏投拍的黄梅调电影《红楼梦》,由古典美人乐蒂出演林黛玉,反串宝玉的是任洁,也很成功,1977年,大导演李翰祥拍摄《金玉良缘红楼梦》的时候,也仍然采用女角反串,林青霞反串贾宝玉。1989年,谢铁骊执导的电影《红楼梦》,则是青年演员夏菁女扮男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