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邦德”新片变身“傻瓜” 克雷格不在乎过气

http://www.yule.com.cn 2008-04-15 13:34:54   来源:   

 上周日,正在拍摄“007”新片《安慰量子》的英国男星丹尼尔·克雷格忙里偷闲,前往伦敦出席自己主演的另一部新片《傻瓜回忆录》的全球首映式。尽管在“007”影片中,克雷格是无往不胜的“邦德”,但在《傻瓜回忆录》中,他却扮演一位生活潦倒的过气男星。克雷格还“设身处地”地表示,其实每个演员都会有一天走下坡路,关键是要以积极的心态努力工作、关爱亲友。


丹尼尔·克雷格和妻子一起出席新片首映

  【谈新片】 愿意演失败者

  《傻瓜回忆录》首映当天,影片主创悉数出席,主演克雷格则携女友萨苏姬·米切尔亮相红地毯,迎来影迷们的热烈追捧。

  和重金打造的《安慰量子》不同,《傻瓜回忆录》是一部低成本影片。该片的编剧和导演贝利·沃尔什曾为INXS、Massive Attack等乐队拍摄过多部纪录片。身为沃尔什的多年好友,克雷格坦言:“我一直都很钦佩他的才华。早在五六年前,他就为我编写了《傻瓜回忆录》的剧本。”

  克雷格因为“新任邦德”的头衔而在国际影坛声名鹊起,当被问及出演一蹶不振的“傻瓜”男星作何感想时,他先是开玩笑地说:“这都是我最好的朋友贝利·沃尔什出的主意,你现在明白了他是怎样的一位朋友。”不过,克雷格随即对《傻瓜回忆录》的主人公乔·斯科特作了深入分析:“他是一名生活在洛杉矶的影星,曾经事业有成,腰缠万贯,但独守豪宅的他并不懂得如何经营自己的人生,最终在豪奢糜费的度日中走向沦落。”克雷格补充道:“他的失败折射出人性内涵,我非常愿意探索这个角色。”  

  对于自己扮演的盛极而衰的男影星,克雷格不忘举一反三地联系实际,他坦言,其实所有演员都会有过气的一天,“这就是演员生涯的一部分。谁又知道我的未来将会怎样?人生本来就变幻莫测,何况是在起伏无常的演艺圈。但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如果你能关心那些真正爱你的人,那你就能渡过一切难关。”克雷格还指出:“你必须努力地工作,才不会迷失了生活的目标。一旦你有所成功,你还得继续保持热情。”

  相比影片中脾气古怪的男影星,克雷格在首映式上对影迷们十分热情,不断地为粉丝签名。他表示,自己对影迷一贯保持真诚相待的态度,不会因为成为大牌影星而有所改变。

  《傻瓜回忆录》穿插了不少斯科特回顾少年时代的往事经历。在克雷格看来,拍摄该片对他而言也是一次“私人的旅途”,“影片触及到了我们都曾有过的许多经历——那些青春时刻塑造了你将成长为怎样的一个人。今年,我已经40岁了,不过我依然想当一名青少年,真希望我这辈子一直都能这样。”

  除了担纲主演,克雷格还是《傻瓜回忆录》的执行制片人,这也暗示了他在电影幕后工作方面所抱有的雄心。据悉,该片将于本周五在英国正式上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