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George Strait力挫R.E.M.摘得本周公告牌桂冠

http://www.yule.com.cn 2008-04-16 13:07:52   来源:   

 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当中,乡村巨星George Strait收获了他的第四张全美冠军唱片。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George Strait这张《Troubadour》凭借16万6千张的首周销量成绩获得了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与此同时,在本周的乡村专辑榜中,《Troubadour》更为轻松的登顶,成为George在乡村榜中的第22张冠军专辑。自1984年以来,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每年都至少会有一张George Strait的新作上榜。


George Strait专辑封面

  R.E.M.乐队的四年来的首长正式专辑《Accelerate》空降本周亚军位置,首周销量为11万5千张,创造了乐队近12年来单周销量成绩与打榜成绩的最高纪录。早在1996年9月,R.E.M.的专辑《New Adventures in Hi-Fi》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首周上榜时同样获得亚军。

  热门流行单曲精选集《NOW 27》虽然本周的销量下滑了11个百分点,只有6万张,但排名却从上周第五回升到了本周的第三位。上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Making The Band”选秀大赛冠军Day26组合的同名专辑《Day26》下滑到了本周第四位,本周的销量为5万1千张,比上周缩水超过七成(-73%)。而在上榜18周之后,《Alvin and the Chipmunks》的原声碟首次冲到榜单的第五位,比上周提升了11位。本周,这张原声大碟共售出大约5万1千张,比上周增长了111%。当地时间4月1日,《Alvin and the Chipmunks》这部电影的DVD版本正式发行。

  迈阿密饶舌女将Trina的第四张专辑《Still Da Baddest》空降本周第六位,首周销量为4万7千张,是Trina在Billboard 200排行榜中第一张打入前十名的专辑。Trina的上张专辑是2005年发行《Glamorest Life》,上榜首周虽然仅名列第11位,但上市首周的销量比这张《Still Da Baddest》更高,达到7万7千张。

  Danity Kane组合的第二张专辑《Welcome to the Dollhouse》名列本周第七位,比上周下降了三位,本周销量接近4万7千张,比上周缩水近一半(-47%)。而数乌鸦乐队(Counting Crows)的新专辑《Saturday Nights & Sunday Mornings》也从上周第三位下跌到了本周第八位,据统计,《Saturday Nights & Sunday Mornings》在上市第二周的销量为4万3千张,比上市第一周缩水了近六成(-59%)之多。迈阿密饶舌歌手里克·罗斯(Rick Ross)的新专辑《Trilla》连续两周下降三位,排在本周第九。据统计,这张《Trilla》本周的销量为4万1千张,比上周下降了两成(-20%)。

  北爱尔兰民谣教父范·莫里森(Van Morrison)的最新专辑《Keep It Simple》空降本周第十位,首周销量为3万7千张,是Van Morrison四时年音乐生涯中第一张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的专辑。前不久,这张《Keep It Simple》在英国流行音乐专辑榜中也成功打入了前十名。在此之前,Van Morrison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打榜成绩最好的专辑是1972年的《Saint Dominics Preview》,排在第15名。

  本周共有31张新专辑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上榜,由马丁·斯克塞斯(Martin Scorsese)执导的滚石乐队(The Rolling Stones)传记电影《Shine a Light》的原声碟空降第11位,上市首周共售出了3万7千张。Black Keys乐队的《Attack and Release》名列本周第14位,首周销量为2万9千张。Sevendust乐队的新作《Chapter VII: Hope and Sorrow》空降本周第19位,首周的销量为2万5千张。另外,乔治·麦克尔(George Michael)的精选集《Twentyfive》同样是首周上榜,以2万3千张的销量成绩排在本周的第23位。

  综观本周的美国唱片销售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接近800万张(799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将近四分之一(-24.5%)。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