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古装剧受限制 张纪中<鹿鼎记>遭中视退货

http://www.yule.com.cn 2008-04-16 16:08:11   来源:   


《鹿鼎记》剧照
   

内地古装剧近年来受制于广电总局的诸多约束,被谍战剧、都市情感剧牢牢压制,而昨天又传出新消息,内地古装剧的重要市场台湾地区也开始“限制”古装剧。其中,引进内地剧集的主力军台湾中视昨天更是放出消息,要把张纪中版的《鹿鼎记》退货。

    《鹿鼎记》片花。 据台湾媒体透露,内地古装剧在台湾的播出效果大不如前,根本无力对抗台湾自制剧集,而内地古装剧目前制作经费不断上涨,导致卖价也普遍提高到2万美元一集,有大卡司的还喊到3万美元一集,这使得部分台湾电视台觉得内地古装剧“性价比”不高,不再愿意花大价钱引进。曾经大量引进内地古装剧的台湾中视目前正与负责《鹿鼎记》发行的华夏影视商讨退货。张纪中版《鹿鼎记》原计划去年暑假播出,但今年批文才到手,严重影响到中视的播出计划。中视方面表示,黄金档已另有安排,其他时段因广告收入不足以负荷买片成本,所以播出《鹿鼎记》的机会也不大。不过华夏影视方面表示双方已经签约,想退未必退得掉。有台湾同行分析,《鹿鼎记》退货事件将有可能引发内地古装剧在台湾的退货和限制潮,中视放弃引进在台湾有收视保证的林依晨主演的《射雕英雄传》就可见端倪。

    由于内地电视台买的意愿不高,出价也尽量“压低”,所以许多内地古装剧几乎是依靠内地以外的市场生存,台湾地区的市场则是重中之重,以往台湾电视台都是打包批量购买内地古装剧。昨天记者采访了部分主要制作古装剧的内地制作公司,对于台湾地区可能减少古装剧引进,他们表示其实这两年台湾已经减少引进内地剧集,制作公司也早有心理准备。不过制作方表示,流失台湾市场使他们至少损失20%~25%。据悉,许多制作方开始瞄准欧洲市场,因为在欧洲居住的华人越来越多,值得好好开发。

    昨天记者致电《鹿鼎记》的制作人张纪中,他对于《鹿鼎记》被退货并不知情,他表示自己只是负责制作,无法控制播出,但张纪中并不担心,他觉得某个地区减少引进可以通过其他地区补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