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不满德媒偏见报道 歌手田原拒当德歌星演出嘉宾

http://www.yule.com.cn 2008-04-18 09:02:10   来源:   

因不满德国媒体对奥运圣火的偏见报道,中国女歌手田原拒绝当德国歌星Maximilian Hecker在北京演出的嘉宾。


田原

  田原在自己的博客上撰文详述这一事件。

  她说自己这些日子,正值奥运圣火传递,正好身处国外。每天打开电视,看到的就是圣火遭到袭击的新闻。但更可怕的是,大部分媒体都是带着厚重的偏见来报道。CNN和BBC这样的大媒体,也总是冷嘲热讽地看待圣火受到袭击一事。

  她坦言自己本来是一个不关心时事的人,但作为一个中国人,在这样铺天盖地的报道中,也不由自主地开始激动和气愤。于是,她开始搜索更多的资料,然后发现从3月开始各种西方的媒体便开始针对中国,极其不客观地报道,甚至伪造了许多新闻。其中,德国最为严重。

  她说“很高兴地收到了Maximilian Hecker的邀请,准备作为他北京演出的嘉宾。”但是“我完全不可能当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站在舞台上为一个德国人做暖场演出。”

  她强调,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自己必须有立场。而在有立场的同时,也必须要有体现自己立场的方法。而拒绝作为演出嘉宾,就是她体现自己立场的方法之一。

  最后她还写到,自己是一名佛教徒,非常希望用爱的方式来化解各种偏见和争执。但并非每个人都是修炼到家的佛陀,拥有如此宽阔的心境和强大的能力。所以,在自己的民族被误解和受到不公平待遇的时候,她需要用自己的方式来反抗。

  田原系“跳房子”乐队主唱,被称为“中国最具国际化魅力女歌手”。二零零一年六月,年仅十六岁的她以歌手与作家的双重身份与摩登天空签约,二零零二年三月,她作为中国青年唯一德尔代表参加瑞典“Global City,Global Youth”国际音乐节,二零零二年十月,她同时出版首张全英文唱片《A Wishful Way》及个人首部长篇小说《斑马森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