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细数体坛另类待嫁女星

http://www.yule.com.cn 2008-04-21 10:21:44   来源:   

当今的国际体坛有一批风华正茂、名花尚未有主的“金钗”,她们的婚姻成为了各界关注的焦点。与此同时也有一批昔日的“金钗”,如今一把年纪仍然孑然一身的女人们,她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至今未能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 

  她们都是事业有成的女人,是赛场上的明星,是时代的骄子,但是她们始终与爱无缘或与爱擦肩而过。人说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而做一个单身的名女人是不是难上加难呢?

郎平:遭遇婚姻不幸 变单身母亲

  郎平是中国女排五连冠时期的绝对主力,执掌教鞭以后取得的成就也是举世公认,但是在事业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郎平却失去了人生的伴侣,坚强的她勇敢的成为了一个单亲母亲,如今女儿浪浪已经长大,并继承了郎平出众的排球天赋,用郎平的话来讲就是她有三种身份:教练、母亲、女人。

  郎平的前夫叫白帆,两人本生活的十分幸福并生下了一个女儿,但是这段婚姻却没有维持多久,1995年,郎平与白帆在美国离婚,按照美国法律,他们各自分享一半的抚养权。离婚之后郎平还曾有过一段短暂的恋情,一位身高1.96米的美国博士曾深深的爱过中国女排的悍将,但是这段感情最终因为郎平回国执教中国女排而结束。

  如今的郎平已经48岁,即将步入知天命的年龄,对于她而言女儿是现在生活的全部,8月她将带领美国女排回到中国参加奥运会。

于芬:事业为重 婚姻不敢奢求

  于芬是中国跳水界的一位名帅,曾培养出了伏明霞、郭晶晶等奥运冠军,近期因为想重回国家队而与周继红产生了一番“暗战”,也就次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几年前曾有媒体爆料说过了不惑之年的于芬至今仍是孑然一身、无牵无挂。

  于芬是中国体坛一位敢说敢干的女性,为了理想、为了心中的最高目标可以做出巨大牺牲,在她的人生字典里跳水这个词语占有太重的分量,为了这项事业于芬年轻的时候无暇考虑个人问题,谁知道这一忙就忙了20多年,与跳水结缘的同时也与爱情失去了缘分。

  虽然经过了多方努力,但是关于于芬回归国家队的问题仍没有定论,这位坚强的女性就这样以一种近乎气壮山河的方式向传统体制宣战,也许真的是性格决定命运,对于事业不断的追求让她几乎已经失去了对于爱的期盼,只是不知道这对于她来讲是不是一种人生的缺憾呢?

曹燕华:乒坛情侣 劳燕分飞

  曹燕华是20世界80年代最红的乒乓球女国手之一,她的前夫就是大名鼎鼎的现任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两人曾被誉为金童玉女,但是多年以后,这对夫妻还是以离婚结束了让人艳羡的婚姻。

  施之皓与曹燕华是在国家队的时候秘密谈起恋爱的,1986年两人结婚,随后两人远赴德国,并有了一个儿子。1996年两人带着儿子回到国内,施之皓担任上海乒乓球男队教练,曹燕华办了乒乓球俱乐部和乒乓球学校。1997年,蔡振华邀请施之皓到国家队执教,但曹燕华在上海的事业正如火如荼,她不想放弃事业。无奈之下施之皓一人去了北京,这也成了后来二人分手的分水岭。

  此后两人天各一方,各忙各的,一年都难得见一次面,最后双方选择了秘密离婚,连双方的父母也是在多年以后才知道两人已经离婚的事实。现在两人尽管已经不是夫妻,但是依然是多年的老友,又有共同的儿子,因此关系走的依然很近,也许他们之间的故事验证了一个道理:离婚了才知道你是最好。

郑海霞:40岁依然追求真爱 身高限制爱情

  郑海霞这个名字不仅仅是中国女篮曾经的代名词,在一定时期内她甚至是全民的偶像、时代的骄子。如今已经过了不惑之年的郑海霞仍然孑然一身,她说自己一直在等待生命中的另一半。

  郑海霞身高2.06米,这个身高足以让很多男士望而却步,这也成为制约郑海霞择偶的一个主要原因。娶一个如此身高、如此名望、如此优秀的女人是需要多大的勇气啊。

  多年以来尽管在事业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是郑海霞却一直过着单身贵族的生活。其实郑海霞并非没有谈过恋爱,多年前曾有一位也是篮球运动员的男友,两人穿同样号码的衣服、裤子、鞋子,他的身高比郑海霞还高。但是最终男友还是因为她巨大光环的压力,迫不得已地选择分手。

  现在的郑海霞在谈到自己择偶标准时称对方的身高不能低于1.85米,成熟稳重的男人。身为八一女篮领队的郑海霞工作非常繁忙,尽管对于爱情充满了期待,但是要想在40岁的时候找到人生的真爱又谈何容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