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戛纳影展5月开幕

http://www.yule.com.cn 2008-04-22 09:16:46   来源:   

 原定日前揭晓的第61届戛纳电影节入围竞赛单元影片名单因故延后公布。而种种迹象表明,即将于5月14日举行的本届戛纳电影节将再次彰显艺术电影的重要地位,昨天曝光的电影节主海报即是向著名导演大卫·林奇致敬的作品,而中国的几部文艺片也有望进入主竞赛单元。

 本届戛纳电影节的海报风格奇幻,一位眼睛被遮住的金发女子充满了神秘感。据电影节方面介绍,海报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大卫·林奇的摄影作品。大卫·林奇的电影曾四度入围戛纳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其中《我心狂野》于1990年获得戛纳影展金棕榈大奖,《穆赫兰道》于2001年被授予最佳导演奖,2002年,大卫·林奇受邀担任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审团主席。这样的口味也许将决定其他影片的风格。据了解,本届电影节上,多部年度好莱坞强片因为拍摄进度原因将无缘亮相。《巴塞罗那》《阿根廷人》《格瓦拉》等影片都在赶进度,可以肯定的是,竞赛单元中的美国片数量必将比去年有所减少。

  好莱坞电影在戛纳电影节势头上的减弱,将带来电影比例的重新分配。在欧洲电影方面,前南斯拉夫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的新作《马拉多纳》已进入纪录片单元;《罗曼·波兰斯基:通缉与欲望》也进入纪录片单元。华语军团的热门片均出自第六代导演之手,金狮得主贾樟柯的《24城记》、金熊得主王全安的《火凤凰》、应亮的《好猫》和刘奋斗的《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都有出线希望。而韩国导演奉俊昊的新作《东京》也受到选片委员会的关注。其中,王全安的《火凤凰》突出重围的希望最大,极有希望为王全安继柏林之后再次收获惊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