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足坛情侣

http://www.yule.com.cn 2008-04-22 11:45:33   来源:   

半个月前在中甲首轮北理工对四川的赛场边,出现了女足国脚江帅的身影,她是为自己的男友现效力于北理工的张树助威而来,也许是冥冥中自有天意,在爱人的助威下,张树打进了比赛中的唯一进球,帮助北理工取得08中甲开门红。“龙配龙,凤配凤,老鼠的孩子会打洞”,在中国足坛,除了有足球世家之外,其实还有足球夫妻,夫妻两人都曾经是绿茵场上的宠儿,是足球让他们走到了一起。


恩爱的宋晓丽与刘涛

  一、谢育新VS许海文

  谢育新曾经是中国足球的希望之星,可惜由于年代所限他并没有在欧洲赛场上发挥自己全部的才华,最终只能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谢育新的妻子许海文,曾经是广州女足的运动员,两个人认识的时候都很小,整天忙于训练和学习,有某种情谊,但谁也没有勇气先挑明。

  说到两个人结婚倒是有一段插曲,当时谢育新求婚为了不让自己太丢面子,他如此说:“快嫁给我吧,不然除了我,你准嫁不出去。”这样求婚的结果是,两人为此打赌,看事情究竟会不会这样。一晃两年过去了,两个人依旧是独身,谢育新以为对方不喜欢他,于是打算再最后问一次,没想到对方答应了。结婚后,新娘告诉他,其实她早就爱着谢育新了,只是苦于那次打赌,才将嫁给他的时间推迟了两年。

  结婚之后谢育新对于妻子非常的照顾,自己常年在外奔波,一旦有机会机会他就帮着妻子操劳家务,还会亲自下厨给妻子弄几个拿手菜。

  二、贾秀全VS唐坤媛

  贾秀全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好的中后卫之一,也曾经去海外效力过,退役之后在俱乐部和国字号球队中都有执教的记录,现在是中超球队河南队的主教练。唐坤媛是女足前国脚,是中国女足锋线上的高中锋,参加了第八届女足亚洲杯和1990年的亚运会。

  这几年贾秀全可以说是四海漂泊,经历的风风雨雨也不少,身体上而已出现了一些问题,作为妻子的唐坤全看到老公如此的奔波也是有些不忍。02年时贾秀全从八一队下课,唐坤媛就曾对贾秀全说:“累了吧?回家休息休息吧,别的都不重要,只有身体是自己的。”

  不过贾秀全并没有休息,而是接连走上了国青、申花和河南的教练岗位上。

  三、唐晓程VS陈玉凤

  唐晓程是昔日泰山队的锋线尖刀,有着“快马”的外号,作为殷铁生手下的一张王牌,与宿茂臻组成“一高一快”,成为泰山制胜法宝。1999年,唐晓程转会到厦门,担任队长,一待就是四年,2003年,唐晓程挂靴。他的妻子陈玉凤是江苏连云港人,1990年加盟山东女足,曾经代表国家队参加了第二届女足世界杯和1996年的奥运会,也曾经参加过多届全运会。

  陈玉凤在当年的山东女足中是当之无愧的头号明星,因为同在一座城市,陈玉凤与唐晓程在足球的牵线下相识、相知。恋爱时,由于两人都要踢球,一周两人见面只不过一次。而等陈玉凤参加国家队的集训,两人就更要享受长时间分离的痛苦滋味了。1996年奥运会后,两人登记结婚。但由于奥运会后要打女足联赛,再加上1997年的八运会,因此他们的结婚仪式一直拖到1998年1月份才正式举行。如今他们的孩子都已经上小学了,退役之后的唐晓程也是做起了“家庭主男”,全力支持妻子的事业。

四、许磊VS陈瑾瑜

  上海籍女足队员陈瑾瑜,曾经入选过国家队,在马良行和林志桦时代都是主力队员。而她的老公许磊从2003年开始担任浙江绿城队的主力,2007赛季结束后,因伤病等原因,正式结束球员生涯,目前正在绿城梯队任教。

  九运会开打前,在一次朋友聚会中,陈瑾瑜和许磊正式认识了对方,并留下了电话号码,自此一段足坛情缘佳话就此诞生。从2002年正式恋爱,到今年走上婚姻的殿堂,期间的六年岁月,陈瑾瑜和许磊是在分居中度过的。结婚之后陈瑾瑜决定好好的做两年全职太太,帮助老公发展事业。

  五、宋晓丽VS刘涛

  宋晓丽是中国国家队球员,在去年举办的女足世界杯首场比赛中,宋晓丽一脚惊世骇俗的远射让她一夜成名,宋晓丽几乎成为了所有人的梦中情人。不过让大部分男性球迷失望的是,宋晓丽已经有了自己的“梦中情人”-江苏舜天球员刘涛。

  两人早在2002年就认识,但是一直到2004年刘涛才向宋晓丽发起了爱情攻势,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刘涛最终还是“俘虏”了宋晓丽的芳心。在刘涛重伤休养期间,宋晓丽始终陪伴他身边,这让刘涛有了极大的勇气。根据计划,两人很有可能在奥运会结束之后走上婚姻的殿堂。

  六、江帅VS张树

  江帅,中国女足球员,司职中后卫,曾经代表中国队在2005年闯进过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女足决赛。张树,2000年前在北京三高俱乐部踢球,考进北理工后效力了一年,2001年保留学籍追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