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费城风云》推出插图增版 易中天承认旧作有错

http://www.yule.com.cn 2008-04-23 08:14:09   来源:   

学者易中天近日推出品读美国历史的旧作《费城风云》插图增订版。新书引言中,“易老大”在注释中,对该书初版时网民提出的错误,进行了更正和致歉。

  《费城风云》是易中天成名前的作品,此次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推出的新版中,在图片和文字方面都有一些变化。该书责编曹凌志说,易中天亲自统筹了全部文字。在引言第一段里有这样几句:“……德高望重的本杰明·富兰克林博士深邃的目光越过会议主席的椅子,凝视着对面墙上的一件艺术品。那是一幅油画。在那幅油画里,一轮红日正在喷薄而出。”原版问世后,曾有读者发帖指责易中天“篡改美国制宪历史”,因为那幅日出图不是油画,而是浮雕;而且,它不在主席椅子的背后,而在椅子的靠背上。易中天在新书注释里说,自己去年访美时,特意请邀请方安排去了费城,事实证明读者的说法正确。“我的描述是错误的,特此更正,并致歉意。”不过他表示,自己这段描述是依据《辩论:美国制宪会议记录》一书的说法,“究竟是原书作者的误记,还是译者的误译,或者另有原因,我就不知道了。”也因此,他没有在新版中更正自己原来的写法,只是在注释里把事实说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