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第15届大学生电影节落幕 《集结号》成大赢家

http://www.yule.com.cn 2008-04-23 09:31:47   来源:   

4月22日晚,第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中国剧院举行。当晚共颁出23个奖项,冯小刚导演的《集结号》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三个分量最重的奖项,成为当晚大赢家。由大学生投票选出的最受欢迎男女演员奖落在侯勇、余男手中,最受欢迎导演奖则颁给了俞钟。

  《集结号》最获大学生欢心

  冯小刚说过只要是大学生的事他都支持,并且近年一直积极参与到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活动中,然而不仅冯导对大学生电影节不遗余力,大学生们对冯小刚电影也是热爱有加,《集结号》当晚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三个大奖,成为无可置疑的大赢家。冯小刚每次出场都引来大学生们的大声欢呼,然后在领奖时,冯小刚却非常谦虚说道:"其实是由于只有我来了,陈可辛和周星驰都没来,大家当然只能对我喊了。"随后,主持人问冯小刚除了导演奖还有什么奖想拿,冯小刚想了想回答说:"最不受欢迎导演奖吧。因为人总没可能永远都受欢迎的,我希望在不受欢迎前尽情享受这一刻。"

  另外,凭《香巴拉信史》获得最受欢迎导演奖的俞钟则表示,主旋律电影能够受到大学生欢迎让他非常开心,并令他有信心继续拍更多更好的作品。

  张涵予鼓励大学生实现梦想

  张涵予凭《集结号》获得最佳男演员奖,他在片中的出色表现使这个奖项成为最无悬念的一个。刚出道时,张涵予是一名配音演员,后来也曾在冯小刚电影里面当过配角,这次终以《集结号》一鸣惊人,并得到大众的认同,他认为这要多谢冯小刚和华谊兄弟公司对他的信任,并给予他这么好的机会,并鼓励希望从事演艺事业的大学生们凭借努力实现梦想。至于凭《八月一日》获得最受欢迎男演员奖的侯勇领奖时则感慨表示,军旅题材影片能够得到大学生喜爱已经是最好的礼物,并希望以后能拍更多优秀的军旅题材影片。

  苗圃高贵晚礼服惊艳四座

  苗圃有三部影片入围本届大学生电影节,获得最佳女演员奖确是实至名归。不过当晚观众关注的似乎不是苗圃获得的奖项,而是她身穿的一套高贵的黑色鱼尾晚礼服。当她走上舞台接受奖项时,现场不少观众都惊叹到"太漂亮了"。怪不得每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女星们都在穿着上各尽其法,一套漂亮的晚礼服果然能为自己赢得不少关注。由于这是苗圃第一个获得的电影奖项,她显得非常感慨,并与大学生共勉,"只要对电影有梦想,就一定要继续下去。"另外,自得到柏林影后殊荣后,在电影圈越来越活跃的余男则凭《双食记》的精彩演出获得最受欢迎女演员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