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情歌王子品冠VS五月天石头 首度吉他交锋

http://www.yule.com.cn 2008-04-24 09:31:49   来源:   

情歌王子品冠「吉他社漂流之旅」首站,今天从台湾大学吉他社起跑,并邀请五月天吉他手石头共襄盛举。一开场,品冠就带来佛朗明哥吉他演奏,赢得吉他社学生热烈掌声。接着品冠与石头以木吉他与电吉他协作新歌「漂流」。

正忙于宣传新专辑「那些女孩教我的事」的品冠,特别安排时间前进校园,希望能藉由擅长的吉他与学生交流,分享与音乐有关的经验,并鼓励校园创作。品冠与石头完全没有时间彩排,到达会场后,一上台立刻即兴演出。没想到第一次协作的演出就如此完美,两人都感到分满意。

石头听到品冠演奏佛朗明哥吉他表示分佩服,希望能有时间向品冠学习,并称赞品冠的木吉他功力真是了得。品冠说,两人的吉他领域不同,石头累积过人的电吉他功力是自己所不能及的。品冠希望退出宣传后,能有较长的时间到西班牙继续琢磨佛朗明哥吉他。石头非常羡慕,表示好想跟着品冠到西班牙学吉他。

品冠带来多首自弹自唱的演出后,与台大吉他社员进行音乐交流。除了回答同学们有关吉他与创作的问题外,也欣赏吉他社同学自弹自唱演出创作歌曲。

品冠从一岁开端学习古典吉他,拥有木吉他深厚功夫底子。学生时代的他,由于弹得一手好吉他,往往在团康活动、联谊场合总是成为注目焦点。品冠说,对创作者而言,吉他是最容易携带的乐器,随时都可弹奏演唱与创作,他说常常接到歌迷喜欢他自弹自唱创作歌曲的要求,觉得特别动听、感人,让他分开心。

品冠说,木吉他与弹奏者需要培养感情的,要像对待心爱的女人一样,绝对要细心呵护、随时弹奏培养感情,而「她」也会回应你美妙的琴声,分奇妙。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