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沈阳赛区将接棒《绝对唱响》海选

http://www.yule.com.cn 2008-04-24 10:39:24   来源:   

“好声音”们看过来———

  还有不到10天,《绝对唱响》海选的接力棒就要传到沈阳了。

  从4月12日起,江苏卫视《雪碧飞扬新声·绝对唱响》的海选在全国铺展开来。武汉、上海、杭州、天津等城市的八强已经新鲜出炉,各大赛区好声音林立,竞争非常激烈。5月2日、3日这两天的9时30分到18时,沈阳的“好声音”们可以去辽宁大剧院寻找音乐梦想。如果你的表现优秀,有幸进入八强,将和节目组一起去南京,开始一段刺激的音乐闯关之路。有实力的选手最终会获得华谊音乐的百万唱片合约,成为真正的歌手。

  为了让沈阳赛区的选手们更加稳步地前行,本报记者采集各地的海选信息,就一些参赛情况为大家总结了实用的参赛提示。

  武汉:增设“挡板格子间”

  本报支招:选择挡板要慎重

  《绝对唱响》以“寻找好声音”为目的,所以今年从第一场武汉赛区的海选开始就做出了一个特别的设置———“挡板格子间”。

  记者了解到,选手们在第一轮试音时可以自由选择“格子间”(即表演区),每个格子间都有一个评委负责打分,选手进入海选复赛后再和固定评委见面。这样既节省了时间,同时对选手也非常公平。而针对有的选手对自己的形象气质不自信,节目组为此增设了一个带挡板的“格子间”,选手可以选择站在挡板后演唱,等评委打分后再现身,这样一方面可以防止外貌带给自己的不自信,另一方面也可以打消选手的紧张情绪。这个环节的设置让《绝对唱响》“寻找好声音”的宗旨更加凸显。

  【本报提示】记者从节目组了解到,在沈阳赛区的海选期间也将设有“挡板格子间”,选手可以自由选择是否使用。但本报需要提醒选手,挡板固然能让你放松,但前提是你要对自己的声音有足够的自信,毕竟仅凭借声音就能打动评委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另外,有才艺的选手会有加分,但挡板就会限制你的表演,所以也要慎重选择。

  天津:老歌让评委很郁闷

  本报支招:原创作品更有优势

  《绝对唱响》在天津的海选已经结束,不过海选期间,评委李伟菘、汪一平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为什么看起来很年轻漂亮的选手唱的都是老歌呢?

  在看过上千号选手的表演后,李伟菘对当地媒体感慨:“很可惜,很多外表年轻时尚的选手一张嘴却是邓丽君、潘美辰、伍思凯的歌。不是说他们的歌不好,只是觉得年纪轻轻就唱这个类型的歌曲,真的觉得很不搭。”对此,评委汪一平也有同感,他建议每个选手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和风格,“当巨星不难,难的是巨星身上特有的味道。”

  【本报提示】选秀不是模仿秀,即使你唱得再好,也很难唱出巨星独有的味道。《绝对唱响》强调“新”,也就意味着选手们要有自己的特色。前方同行向记者透露,天津有不少原创歌手带来的原创歌曲为他们的晋级增加了不少砝码。

  上海:包氏兄弟为选手吵架

  本报支招:认真考虑是否组合

  4月13日,《绝对唱响》在上海赛区海选时,担任评委的包小松、包小柏兄弟俩就选手去留的问题产生分歧,结果大吵了一架,致使比赛被迫中断10分钟。

  当日的海选中,一个名叫“OKONE”的男女二人组合登台亮相,表演完一段Rap之后,包小柏要求两个人各自演唱和表演舞蹈。最后点评的时候,包小柏认为他们舞跳得很好,但唱歌就没什么技巧,但包小松的意见则完全相反,他认为两个选手不应该分开参赛,作为组合会走得更远。就这样,包家两兄弟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导致比赛中断有10分钟。

  事后包小柏接受采访时表示,做评委有分歧是正常事,“我们之所以这样也是希望选手能想清楚,看看他们到底适合怎样的形式参赛,这也关系到他们以后的发展。” 

  【本报提示】《绝对唱响》允许选手以个人或者组合的形式报名参加。从已经结束海选的城市来看,进入各地八强的选手有组合也有个人。本报在此提醒:这两种形式各有利弊,个人更能充分展示自己,而组合在综合表现方面更有优势。如果你决定以组合的形式参赛,一定要注意两点:一是要有自己的特点;二是要提前多加练习,加强成员间的默契,还有就是要做好思想准备,既然从初期就决定要绑定发展,今后就得荣辱与共才是。

  参赛须知:

  选手请于5月2日、3日每日9时30分到18时,到辽宁大剧院报名参加海选。请携带身份证复印件、5寸照片、2寸照片各一张,准备快慢歌曲各一首,乐器自备。本报记者 王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