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流氓燕控诉“80后作家”邢荣勤:我从未炒作过

http://www.yule.com.cn 2008-04-24 13:26:15   来源:   

    日前,80后作家邢荣勤在博客上爆料,“网络红人”流氓燕向邢荣勤控诉,称其从未参与炒作,也从来不认为自己“娱乐”过,甚至扬言要起诉说她是“网络红人”。
    4月10日,流氓燕在邢荣勤的博客上留言,关于邢荣勤去年年底在一个演讲中提到流氓燕等网络红人和先锋作家许多余的乞讨事件以及超级女生等娱乐选秀节目,说她们依靠炒作,使得文化市场娱乐化。流氓燕留言称:“我从来没有为娱乐事件接受过任何媒体的采访,没有参加过任何娱乐节目,除了在自己的博客里,很少在其他地方露面。我出书,没有做任何宣传。”“我很不喜欢(娱乐)这个定位,也不喜欢跟娱乐名人排在一起。因为我一直没有心思去娱乐。”“只是,我想做些有意义的实事,你却把娱乐的帽子扣给我,给我所做的事情,加大了难度。希望你能理解!”
    原来,邢荣勤的这篇演讲文章,是2007年12月4日晚上在中国科技大学所作的一个报告演讲——“80后文学的嬗变”,是关于“80后现象”的一次分析,这次演讲的录音经科大学生整理成文章,后被收入到安徽出版集团·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旗·80后精品文丛》,并在网络上被广泛流传转载。这篇文章在分析当今文学界浮躁风气时,列举“网络红人”的炒作,其中提到了流氓燕。
    面对流氓燕的指控,邢荣勤回应称:他个人对于“炒作”这个词一直持有中性的态度,没有贬义。对于“网络红人”的称谓,即使流氓燕没有炒作的本意,但是媒体和网民已经将其定性,贴上了标签,是一种普遍的看法。
    为此,记者联系采访了流氓燕。流氓燕称:“现在的媒体和舆论一点也不懂得尊重、宽容、欣赏。以前习惯了批评,现在又开始习惯了尖酸与刻薄,对我们这些毫无话语权威的草根,想怎么蹂躏不行?芙蓉姐姐难道就不委屈吗?我是很替我们这些网络红人不平的。不过,我骂不死媒体,媒体也骂不死我。”据悉,流氓燕目前从事网站管理和文学创作,生活很平淡朴实,并不像外界所想象的那般喧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