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余男 与坎城影后失之交臂

http://www.yule.com.cn 2008-04-26 10:34:39   来源:   

坎城影展入围名单已正式公布,之前入围主竞赛单元呼声很高的王全安新作《纺织姑娘》遗憾未能入围,而有望提名坎城影后的女主演余男也与这次坎城失之交臂。余男表示,由于影片后期制作未能完成,以致错过这次坎城影展,但她一直以平常心来看待。

据广州日报报导,《纺织姑娘》是王全安计画的「西部三部曲」之一,讲述西安东郊的纺织城女工在社会变迁下跌宕起伏的命运。影片之前应邀参加坎城影展,但是迟迟未有正式入围的消息,于是引起外界纷纷猜测。王全安表示,事件与外部条件无关,因为后期制作的拖延,影片还没有通过电影局的审查,因此无法完成坎城之行,他说:「希望在明年有机会继续完成坎城或者其他国际电影节之行。」

报导指出,导演王全安表示余男在该片中表演非常成功,他说他已经安慰余男,并评价说:「如果参加坎城,余男有实力拿到中国女演员没有拿到过的影后,不过我相信这部电影明年还有机会在国际的舞台展现自身的魅力。」

余男以往扮演的角色都充满浓郁的乡土气息,无论是《惊蛰》、《月蚀》,还是《图雅的婚事》,都是以「村姑」、「土妞」的形象出现,但在《纺织姑娘》中,余男还原美女本色,王全安说:「这个角色对余男来说是全面的挑战,与她以往扮演的类型完全不一样,余男在这部片子中会是一个纺织女工中的美女,是她个人美感的一次全面爆发。」王全安表示,「余男这个人物命运代表的就是一群纺织女工当年的命运,从这点意义上,这个人物比《图雅的婚事》中的女主人公更有广泛的意义和代表性,因此社会的意义更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