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足坛新星头球冲顶身亡

http://www.yule.com.cn 2008-04-26 12:24:57   来源:   

头球!4月5日,在意大利博尔扎诺地区的一场青年联赛中,19岁的新星尼古拉•托马西看准队友的精妙传球,鱼跃头球冲顶,谁知用的力气过大,倒地时未能把握好平衡,头先着地造成了重度昏迷。意大利当地时间本周一,与死神搏斗了长达半个月的托马西终于没能继续坚持,在博尔扎诺当地的一家医院中去世……


新星头球冲顶遭遇重伤

19岁的托马西在博尔扎诺队中属于绝对的主力,几乎每场比赛都会上场。当天,在一场地区德比的比赛中,他先后受到了顶球以及头部摔在地上的双重冲击,立刻引发了重度昏迷。被送往医院之后,他的状况一直不太稳定,几乎没从昏迷的状态中真正清醒过。

送往医院之后,他的父亲里卡多和母亲凯蒂一直日夜不休地陪伴在他的身边,希望他能够重新苏醒叫他们一声爸爸妈妈。而他的队友也在想方设法地传递他们的心情,让托马西能够体会到友谊的力量。4月11日是托马西19岁的生日,队友们一起送了他一份很特殊的生日礼物和一张卡片上写:“亲爱的尼古拉,我们真心真意地希望你能够康复,跟我们在一起。你必须要想办法度过这一艰难的时刻,我们会帮助你,重返我们当中。”托马西的父母执意不肯拆开礼物,他们说一定要等托马西醒来之后,亲自打开。

没有人想到,4月21日晚,托马西的情况突然恶化,并最终在母亲的注视下离开了人世。

人工草皮疑是罪魁祸首

就在托马西受伤之后,在意大利国内展开了关于他的大讨论。原来,托马西受伤时正是在人工草皮上进行比赛的,据运动专家暗示,人工草皮很可能是造成托马西死亡的罪魁祸首。

根据意大利莫斯利大学一位专门研究力学的教授表示:“人工草皮对于弹力的作用力很奇怪,而且对于球鞋也有特殊的作用力。他对于韧带的伤害根据我们的试验来说会比较小,由于头撞地的可能性比较小,因此对于这方面的研究的确不如对于韧带的那么重视。”

托马西的死亡情况是博尔扎诺30年来从未发生过的事情,自从博尔扎诺2001年开始使用人工草皮以来,不少球员都抱怨这种草皮让他们非常不适应,虽然质量较高的人工草皮比天然草皮柔软,但是由于下层没有泥土的支撑,更容易发生致命伤害。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直是人工草皮的坚定支持者,他甚至表示希望能够在南非世界杯的比赛全部都安排在人工草皮上进行,意大利职业联盟也对于人工草皮有着浓厚的兴趣,也考虑过在意甲推行人工草皮。但托马西的悲剧表明,在技术还没有达到百分之百成熟的时候,使用人工草皮就是在拿球员的生命冒险。 记者 闫雯雯 (本文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