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费玉清新辑 回想二秦二林

http://www.yule.com.cn 2008-04-26 13:45:45   来源:   


费玉清新专辑,今天与演唱会同步发行


费玉清在「白云长在天」时的唱片封套,除了发型,真的没多大改变。

歌坛长青树费玉清与歌迷的年度约会,演唱会今天在国际会议中心登场,以二秦二林电影主题曲为主的新专辑「回想曲」也在昨天抢先上市,唱片公司看好小哥魅力,将搬5,000张到演唱会现场供师奶们抢购。

费玉清每年新专辑都有明确的概念,今年选定70、80年代,二秦二林时期的电影主题曲,醇美的歌声直击三、四、五年级歌迷的心灵,曲目包含「对着月亮诉情意」、「烟雨斜阳」、「云河」、「在水一方」、「庭院深深」、「纯纯的爱」、「秋诗篇篇」、「白云长在天」、「星语」和「一帘幽梦」。

这些歌的原唱者包含刘家昌、华萱萱、黄莺莺、江蕾、归亚蕾、银霞、凤飞飞、萧珠,其中「烟雨斜阳」是费玉清17岁参加歌唱比赛时的歌,当年拿到第四名,就此踏入歌坛;「白云长在天」则是他首次演唱的电影主题曲,1978年的专辑,封面上的小哥,除了发型外,其他几乎和现在无异。

这些歌曲都是电影主题曲,华纳唱片先前大费周章要买版权,却发现因年代久远,版权复杂,最后只买到林青霞和秦祥林主演的「纯纯的爱」,属性将剪辑出现在费玉清的各支MV里,让歌迷从歌声、图象上,彻底地怀旧。

尽管唱片市道不佳、费玉清也几乎不宣传,他的销售实力却势如破竹,今天的演唱会现场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只有约3,000座位,但唱片公司根据过去的经验,将搬5,000张新专辑现场销售,连同他过去在华纳发行的11张专辑,必然又让到场歌迷荷包大失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