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绝对唱响》沈阳赛区5月2日开赛

http://www.yule.com.cn 2008-04-28 09:36:30   来源:   

 钱韦成来沈传“秘籍” 周董想签“好声音”

  本年度最有竞争力的选秀节目《绝对唱响》,即将来沈展开海选。

  《雪碧飞扬新声·绝对唱响》继在天津、杭州、上海等地各成功选拔出八强之后,将于5月2日、3日在沈阳展开新一轮八强的选拔,搜罗沈城的“好声音”。入围八强的选手将赴南京参加音乐特训,最终表现优异的选手可签约华谊,获得百万唱片合约。

  钱韦成透露“参赛秘籍”

  4月25日,刚刚助阵完师姐刘若英演唱会的2007年《绝对唱响》人气选手钱韦成,带着自己的写真集和全新单曲来沈阳签售。回想起去年参加比赛的过程,他感慨地告诉记者,一切都是机缘巧合。

  钱韦成出生在一个明星家庭,他的父亲钱一飞是中国台湾地区有名的篮球运动员,二姐钱韦杉是台湾知名艺人,因在《流星花园》中饰演“藤堂静”一角而被内地观众熟知。有着俊朗外表和音乐才华的钱韦成早在学生时期就经常接拍广告,当时也有很多公司想签下他做艺人,但是都被他拒绝了,因为“那个时候我就想好好打篮球,没想过进演艺圈”。毕业后,钱韦成在电视台做过一段时间的体育新闻主播,但后来因为压力很大,就辞职了。

  去年4月,钱韦成到西安旅游,正巧赶上《绝对唱响》在西安举行海选。“我当时觉得很好玩,就去试了一下。”回想起当时参加海选时的经历,钱韦成调皮地吐了吐舌头,“我当时唱的是游鸿明写的一首歌,结果评委刚好就是他。”他笑着告诉记者,当时游鸿明对他这个很有星相的选手还是比较认同的,不过依然半开玩笑地对他提出了“警告”:“以后比赛不要再唱我的歌了。”

  接下来的比赛让钱韦成各方面的素质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而亚神音乐也发现了这位极具才华的新人,在比赛结束后就将他签入旗下,钱韦成也就在众人的关注下成了刘若英、蔡健雅、伍思凯等优质音乐人的小师弟。如今的他已经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集唱歌、舞蹈、创作于一身的实力型偶像艺人,还推出了自己的写真集《今天,你侠客了么?》和单曲《侠客Shock》。

  “感谢《绝对唱响》给我机会,让我实现了一直放在心底的音乐梦想。”参加《绝对唱响》改变了钱韦成的人生轨迹,虽然他笑着表示“没想到转了一圈又来到了演艺界”。但是,近半年的比赛也的确让他长大了很多,“见识广了,心情也跟以前不一样了,而且还胖了哦!因为集训的时候住在大学校园里,经常偷跑出去吃东西。”

  得知今年的《绝对唱响》即将在沈阳开赛,钱韦成很是兴奋,他通过记者向沈阳的“好声音”们传授了自己的“参赛秘籍”:“首先心态一定要好,得失心不要太重,因为这个比赛越到后面越有很多淘汰环节,一定要保持平常心才能走得更稳;其次,海选的时候一定要放开、放轻松,这样才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最后就是要有自己的特色,这个最重要了,参加比赛之后,你会发现身边的高手很多,没有特色的话就会被淹没。”

  周杰伦期待签约“好声音”

  《绝对唱响》即将开赛的消息也传到了乐坛小天王周杰伦的耳朵里。近日,他在接受电视台访问时也表达了对“新声音”的期待。

  周董坦言,自己对选秀节目一直持非常认可的态度,“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很鼓励这些年轻人去参加这些选秀节目,因为真的有很多知名的导演、制作人还有音乐人都在看。”周董透露,自己也会看这类的节目,“我们都会看电视选秀的节目,我觉得如果有一些新的声音出现,说不定我们会想要签他,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同时,周董也对选手们提出了一些参赛建议,首先就是“一定要放得开”,“不要太害羞,像方文山就不适合去参加选秀,因为他太害羞,不敢表达。所以我觉得要勇于表达自我、挑战自己,如果你是这样的人,那你就去参赛好了。”

  温馨提示:

  《绝对唱响》沈阳赛区的报名和海选同时进行。选手请携带身份证复印件、5寸照片以及2寸照片各一张。同时准备快慢歌曲各一首,乐器自备。有其他才艺可酌情加分。

  海选时间:5月2日、3日每日9:30~18:00

  海选地点:辽宁大剧院

  本报记者 王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