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杨振宁携手翁帆图博会上大秀恩爱

http://www.yule.com.cn 2008-04-28 09:40:00   来源:   

 4月26日,第18届全国书市(图博会)在河南郑州开幕,杨振宁和翁帆牵手亮相成为当天会场的最大亮点。

  一个是86岁的老人,一个是刚过而立之年的女子,二人既是师生又是佳偶,杨振宁和翁帆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当天,刚下飞机的杨振宁和翁帆牵手走进现场,刚一落座,人群就迅速向二人围拢过来。在近千双眼睛的注视下,杨振宁和翁帆显得从容不迫,在活动进行中,杨振宁还不时与翁帆贴耳私语。

  当主持人请两位上台时,体贴的翁帆先站起身,扶着杨振宁走上台。在说到与丈夫一起出版《曙光集》一事时,翁帆谦虚地表示:“其实我翻译的只是少数几篇,主要还是振宁的工作。其实这本书我只是花了点时间去选择,挑一些振宁比较有代表性的东西。”

  翁帆一口一个“振宁”,杨振宁在谈话中也不时提到翁帆。他表示,自己这次决定来参加书市,很大一个原因就是翁帆没来过河南,他想带她来看一看。另外,他还把接下来要演讲的地点定在越秀酒店,因为翁帆是广东人,而这家酒店则粤菜为主打,足见杨振宁对夫人处处照顾的用心。据《重庆晨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