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伴随成长的经典专辑唱片(华语女歌手篇)

http://www.yule.com.cn 2008-04-29 23:37:58   来源:   

 

 

    这个世界没有公平,尤其对于男人和女人来说。男人天生就会比女人有很多优势,体力上也好智力上也好,生理上也好心理上也好。我不想在这里讨论男女平等或者不平等这么难受的话题。只是想说在演艺这个行业,男人的活跃期更长,更不容易消失在时空里。不妨看看当年和成龙、刘德华他们配戏的女演员,现在还有几个能在圈子里,而这些男人们还当红着呢。我基本上很少听女歌手唱歌,以前听过的伊能静、潘美辰、陈慧娴、王靖雯、罗琦、眼镜蛇,掰着手指头就能数过来,前几天我琢磨着我最喜欢的唱片,就想啊想,写啊写,写完发现果然没有一张是女歌手的。而最近一直听的却全是女歌手,韩雪、张悬、王若琳、张靓颖。为什么呢?恐怕是心态变了,以前我把听歌当个事业来干的,一个歌手一出来就会判断他(她)的能力、潜力、风格、流派、个性、思想、原创性等等,所以挑出来的往往是男声。现在听歌就是希望安安静静的听歌而已,反而常听暖暖的女声了。要说我专辑买到手最多的女歌手恐怕是伊能静,真是和洋洋说的一样,从《19岁的最后一天》、《我是猫》、《悲伤的茱丽叶》、《落入凡间的精灵》到《游戏》,坚持了很多年,买了5、6张,至今还可以吟唱很多歌的很多段落,尤其喜欢《19岁的最后一天》、《悲伤朱丽叶》。可以说在偶像派女歌手里面至今无人超越伊能静,难得的是她还在发新碟,她同时代的姐妹们不是玩政治就是带孩子啦。另一个是潘美辰,记得从《是你》、《不要走不要走》、《失去了你我什么都没有》、《不懂爱的人》、《我曾用心的来爱着你》到《拒绝融化的冰》也是买了很多张。伊能静和潘美辰比我大8岁。她们红的时候正好是我青春期开始,怀念那段时光啊。最后一个喜欢的偶像女歌手是范晓萱,她是76年的,比我大一岁,那是我感到我恐怕要告别偶像们了,因为他们就要比我年轻了。然而伊能静、潘美辰的磁带大多都找不到了,看来随着时间的流逝她们终究不是能最终打动我的,只是一段回忆。

 

1. 王菲《菲靡靡之音》

 

这是一张王菲翻唱邓丽君歌曲的专辑,王菲演唱功力展露无疑,制作人也很用心,把这些老歌编配的充满新意,比新歌还好听。其实翻唱很难受,唱的一样就没有必要了,唱的不一样人家骂。许多曲目我觉得比原唱还好。

 

钟爱曲目:《雪中莲》、《初恋的地方》、《南海姑娘》、《黄昏里》、《又见炊烟》

 

2.王靖雯《十万个为什么》

 

那个时候还是王靖雯呢,这是我第一次买张王靖雯的专辑来听,以前什么《容易受伤的女人》有点滥情歌的意思,而且这个歌手有待观察。而《十万个为什么》一发表,歌坛震撼,尤其软硬天师作词的《流非飞》反讽唱调和翻唱自Tori Amos《Silent All These Years》的 《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