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央视将处罚念别字主持人 一个字扣50至200元

http://www.yule.com.cn 2008-04-30 15:51:32   来源:   

本报(新闻午报)昨天关于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念别字的报道引起广泛关注,而网友和媒体一起找碴也得到了央视重视。央视新闻中心有关负责人梁小姐昨向记者表示,央视感谢观众的支持,将按规定处罚犯错主持人,同时将于近期召开编导会议,强调播报质量。


事件回放


央视再陷“白字门”


央视新闻中心《新闻联播》主持人郭志坚在4月26日播报17点的整点新闻时,被观众发现大念白字。在播报一段名为《我国圈养大熊猫依然难脱生存隐患》的新闻时,他四度把“圈(juan)”养念成了“圈(quan)”养。有趣的是,在随后的新闻画面中,女播音员的旁白念的是正确读音——圈(juan)养。有网友形容,同一段新闻前后对比着听,效果令人喷饭。网友还爆料指出:“27日中午的《新闻30分》时,央视主持人胥午梅开场问候‘中午好’时,不小心舌头打滑,说成了‘这日好’。”


央视回应


念别字肯定受处罚


针对“白字门”,记者昨天联系上了央视新闻中心对外联络人梁蕊妮。她表示,念白字的主持人将会受到相应处罚。“‘圈’按规定是有很多读法,但对主持人而言,应该选择最标准的读法,读错了就得按规定接受处罚。”至于具体的处罚,梁小姐表示:“按照央视规定,念错一个字扣50至200元。”


但对这次郭志坚的错误将按什么标准扣罚以及连续四次念错一个字扣多少钱,梁小姐表示目前尚不确定,需要进一步调查。


同时,胥午梅将“中午好”说成“这日好”,梁小姐则明确表态不会追究。“人说话的时候,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我觉得这和念错别字这样的技术差错完全不一样。”


感谢关心积极整改


最近央视新闻播音频频被爆失误,梁小姐首先感谢网民和媒体对央视的关注。“这说明大家都很关注央视,而且很重视,连非常细微的地方都观察得很仔细。其实每个观众每天很仔细地去看任何一个电视台,都会发现很多问题,这些问题并非央视独有。可能是因为央视的地位太特殊,所以大家都很关注。”


至于这些错误是否已经引起央视的重视,她肯定地表示:“尽管差错都不大,但央视毕竟是国内最大的电视台,不应该出现这种状况,理应更加专业,因此,新闻中心近期将开会提醒编导,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记者|茅中元|文

新闻表情